第《20年后的我》
眨眼间,舅舅就要过生日了,我打电话向舅舅问好。神不知,鬼不觉。我竟拨错了一个号! “喂”电话另一头响起了声音。
“喂,是舅舅吗?”
“你是谁?”
“我是连冠,你呢?”
“我也是连冠。”
“今天是几月几号?”我感到有些意外。
“2023年1月20号”那边的连冠说。
啊,真爽,我竟把电话打到20年后的我的家里了。
“喂,你现在是干什么工作的?”我按不往内心的喜悦,几乎喊起来了。
“连冠天文台的台长,你是谁?怎么跟我同名同姓?”
“我是20年前的你。”我说。
“谢谢你,你最主要的一门学得很好。”
我满心喜悦的挂了电话,心想:20年后的我,那么的厉害,我玩玩吧。谁知我的玩劲儿,一发变不可收拾,一天只上两三节课。几天后,我又向20年后的我打电话了。
“喂,你是谁?”电话另一边的我气急败坏的说。
“我,你不知道?我是20年前的你呀。”我连忙答道。可又觉得蹊跷。
一只老母猪翘着屁股,“哼哧哼哧”用嘴拱大树。树上的啄木鸟满脸惊诧,质问她:“你为什么要毁坏林木?”老母猪慢吞吞地抬起头,扇着大耳朵,摆出副学者的风度:“你 没看见许多叶子枯了、黄了吗?这树有毛病,活不长了,早就应该拔掉!我这才是作好事呢。怕树弟弟受罪,你懂什么?”
“咚咚咚”,啄木鸟敲响小鼓,从树干深处衔出几条虫子:“树叶儿黄,是因为有害虫作恶,消灭虫子,才是对树的爱护。”老母猪听罢很不服气,大瞪着眼珠,似怒非怒:“ 你有本事就把树治活,要不然,挖树根可别怪我老猪!”
啄木鸟继续埋头逮虫。酷暑,严冬;朝朝,暮暮„„第二年春天,大树枝繁叶茂,鲜花照常开,果子按时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