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300字
生活中有一些有趣的发现,例如:为什么买不到活带鱼?水果为什么颜色不一样?小河水为什么变臭了?„„
一天中午,我坐在沙发上看书,我喜欢看军事,便一下子翻到了军事类的。一看题目“核武器”,下面还有一张图片:一个大“蘑菇云”,而且杀伤力很大。我便产生了疑问:为什么“核武器”爆炸后会产生“蘑菇云”呢?难道是“核武器”里的核产生的吗?只有“核武器”爆炸后才会产生“蘑茹云”吗?
我上电脑一查,才恍然大悟。“蘑茹云”是因为下面的热量大,气流就往上升,到了一定的高度就会膨胀开来,形成“蘑菇云”。我终于解开了这个“谜团!”“核武器”对人的伤害巨大,核辐射远达2000米!只要一个国家研制出了“核武器”,就代表一个国家科学技术的水平,中国也研制出了“原子弹”、“氢弹”这些厉害的“核武器”,在国际法中核武器禁止使用,防止平民受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