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愉快的心情,我们迎来了“五一”假期。本以为可以好好休息、放松两天,可父母却又把我送到曲老师家补课,看来这个“五一”又得从“劳动”中度过了。
第一节课上得很沉闷,我甚至都不知道做了些什么,或想了些什么,脑子晕乎乎的。课间休息时,我独自来到阳台,想做个深呼吸。推开窗子——一个喧嚣的世界迎面而来„„
远处,高楼林立,直插云霄;大一广告牌展示着这座城市的繁华;集的脚手架上头戴安全帽的建筑工人们正在“五一”灿烂的阳光下挥洒着汗水;路上呼啸而过的车辆仿佛人们匆忙的身影„„在这个劳动者的节日里,仍在辛勤劳作的难道仅我一个吗?
做一个深呼吸,我心情好了许多,前充满了绿意。美丽的涑河畔在春天里露出了她的笑脸。高大的雪松一排排立在阳光下,春风中,互致着春姑娘的问候;雪松间夹杂的几株青翠的国槐,常绿中又不乏白花的点缀,微风一吹送来缕缕的清香。我不由得深吸一口气,将这淡雅的香气在心扉中存档。
呼啸而过的车声也不能完全掩盖自然的声音。仔细一听,你也一定会听到那一两声清脆的鸟鸣吧!鸟儿是树林里悠闲的行者。他们虽然日夜穿梭于林间,可朋友们啊,你可曾听到他们对艰辛的抱怨?每只鸟儿的叫声都那么可爱,仿佛来自天籁。
树下一群孩子正在玩耍。两个挖泥巴,三个折柳笛,五个跳房子。挖泥巴的小小心把泥巴挂满了脸庞;吹柳笛的正在展开一场比赛,听——那笛声一个比一个悠扬,一个比一个欢畅;那跳房子的孩子有一个不小心跌倒了,他们在满是泥土的地面上笑成了一团„„
看着楼下快乐的孩子们,我似乎又回到了童年。在不久前的那一年,我也曾像他们一样在春天里无忧无虑地玩耍,可生命中最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匆匆。如今,我已是一名快上九年级的学生了,明年的今天我将面临升学的考验。想到这里,我突然明白了:万事万物包括人类来到这个世界都是有其责任的。脚手架上的忙碌的工人,行色匆匆的人流,吞去吐绿的雪松,享受童年的顽童„„他们难道不都是在尽责吗?他们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有过抱怨吗?那么,我又抱怨什么,又有什么可抱怨得呢?不过都在尽自己的责任罢了。
想到这里,我在心里笑了。关上窗户将自己与喧嚣的世界再次隔绝,拿起书本时,心里无比地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