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1)班 欧阳彩妍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我的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人很多,如成千上万的星星不断在我的眼前光亮地闪烁着。有:老师、同学、科学家〃〃〃〃〃〃但是最让我敬佩的人而是一位平凡的清洁工。
在我的记忆中,清洁工长得高大的,穿着很简单、朴素。说话时露出洁白的牙齿。清洁工靠自己的手换来了干净的环境。她是负责清洁我们几条街的垃圾。记得有一次,我家上午买了很多鱼,把鱼不要的部分——鱼的内脏连同垃圾都掉进垃圾桶。第二天早晨,不知给什么东西的声音吵醒了,我打开窗户。看见阿姨已经来到了我家附近清洁了。突然,我看见她在桶里不知做什么。我想起了我们昨天的鱼的内脏已经一天一夜了,因为天气很热,那些鱼的内脏连同垃圾已经发出臭味了,有些鱼肠把垃圾桶贴得紧紧的,根本倒不出来。如果让别人看见都会作呕。但是我看见阿姨竟然用一只手捂住鼻子,用一只手放进垃圾桶里,用力地把鱼的内脏从垃圾桶里拉出来。这时,真让人不可思议,那些鱼的内脏这么肮脏,换作我都不敢看一眼。当阿姨清好了我便走过去
向阿姨问道:“阿姨为什么那些桶里的垃圾这么肮脏你都能用手从桶里挖出来,你不怕脏吗?”阿姨笑着说:“如果不把它清干净,就会有臭味,就会影响你们的健康的,我清好它是我的责任”。说完就继续她的工作了。
这位阿姨虽然是一位平凡的工人,但是她具有一种“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我真的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