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值得我敬佩的人
五年(1)班 欧阳桂生
在我的脑海中,有很多人值得我敬佩,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完,然而,有颗是最大最亮的。
也许你会问:“是什么把你养的这么聪明可爱?”我可不是王婆买瓜——自买自夸。是啊!每天供应给我的是一瓶牛奶,在生活每天我也少不了它。供给我的牛奶是一位老人。无论春夏秋冬,他也挨家挨户地送上门来。
记得有一次,天气很冷,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似的。我以为那位老人不会来了,便拿了几块钱出去。我走进一家私人小店,流行歌曲从录音机传出,店里的主人抱住一个热水袋。我走进店里,啊!真暖和,我望着那瓶牛奶拿了起来,问:“阿姨,那瓶牛奶多少元?”“5元!”她用冰冷的目光望着我,毫无表情地抛出两个字,我惊慌错失地放下牛奶瓶,撒谎没有钱,便走了。我想:“那间店多么暖和,而主人却是多么冰冷无情。”我跑了回家,正想开门,却听到一阵熟悉的声音,扭头一看,正是他-——买牛奶的老人。只见上他黑黝黝的脸带着慈祥的笑容,弯着腰忙着把牛奶递给别人。我走去过:“伯伯,我也要一瓶!”他用冰冷到震抖的手拿出奶瓶,把白花花的牛奶倒进奶瓶,然后给我,说:“小朋友,给你!”我接过他手中的牛奶,说:“谢谢你,伯伯,我有一个不解之谜想问你。”老伯伯说:“好,你就问吧!”我说:“为什么天气这么冷,你还坚持出来把牛奶卖给我们?”他微笑地说:“唉!我这副老骨头不中用了啦!在家里什么也帮不上
忙,那只好这样维持生活。我都八十几岁了,还能干什么?”我感到很惊讶,看他健壮的身体,有八十几岁?我便谢过他,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次又一次地把头望过去,感到很坚强,无论
严寒酷暑,他也坚持把牛奶买给我们,我觉的他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