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200字》
我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的一个朋友,也是我的一个大姐姐。她叫孔凯薇。她长得不算出众,但她总是带着甜蜜的微笑,这是她看起来显得特别亲切、可爱。
孔凯薇姐姐几乎具备一名优秀学生的所有优点。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学习,她学习好,不管是奥数、电脑、作文还是其它方面,她每一科都很优秀,并且还很会说话。她很爱学习,她也在上十二中,她是数学特长班的学生,所以她对数学特别有兴趣。初中每天都会留很多作业,但她还是坚持每天做一些奥数题,经常是晚上十一二点才睡觉,早上还得早起,特别累。以前,我还以为是她父母硬要求她做的,后来得知是自己要求做的。我就明白了,孔凯薇以前就说过觉得做题是一种乐趣,能够多做题也是对自己本身知识的提升,虽然累点,但收获多呀。不仅如此,她学习还很认真,她过生日那天,说好了上午让我们几个小伙伴等她电话,然后到她家去玩。没想到等到下午两点钟电话响都没响。不会是我们家电话坏了吧,于是我给她们加打电话,原来,孔凯薇在上午十点钟打电话前,给自己布置了一些题,没想到题有些难,想把题写完了再玩,没想到一写就&&虽然害得我们白等了一个上午,但我也看到了她的认真,不得不敬佩她。
孔凯薇的心胸特别开阔,对朋友特别宽容。有一次,她向我借了一些钱,很久都没还,我着急了却老是找不着她人,以为她想赖帐,于是就在她背后说她的坏话。后来,朋友告诉我,这事传到了孔凯薇的耳朵里,这下完了,她今后肯定不会理我了。果然,过了好几天了,她都没给我打电话,我一个人呆在家里好闷,想出去玩害怕出去不小心遇到她,她当街说起我来,那多没面子。所以我还是在家里待着,这时,我突然收到了孔凯薇的电话,要我出来和她见一面。见面前,我还以为她一定会说我呢,没想到一见面,她倒先说了一句对不起,还把钱一分不少的还给了我,我当时就愣在那了。我问:那我在背后说你坏话的事呢?她看我这样说,赶忙拉起我的手说:过都过去了,走玩去吧说着拉着我的手就向球场跑去。此后,我再也不说她坏话了,我对朋友也变得宽宏大量了起来。
她值得敬佩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守信用、大方、助人为乐&&人生之中能够交到这么好的朋友很不容易,我会好好珍惜这份友谊,并且我也会以她为榜样、向她学习的。 我最敬佩的人200字
要说我最敬佩的五体投地的人,就是我铁面无私的爸爸。
我敬佩他的原因有两个:1是他对我们子女教育非常严格。2是他记忆力好。
先说他对我们子女教育非常严格吧!记得开学的后一段时间,我的英语学的不太好,爸爸就每天让我背五个单词,我的数学有不会做的题,爸爸就耐心的给我讲解,我的语文有不会写的字,爸爸却不告诉我,而让我查字典自己解决。
其次在说一说爸爸记忆力好,一次我和爸爸谈起了《水浒》,《水浒》是我刚看过的,于是我想考考爸爸,没想到爸爸一一对答甚至比我还熟悉。
我喜欢爸爸,我喜爱爸爸,我更敬佩爸爸,敬佩他:教育非常严格,记忆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