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200字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当然我也不例外。有的人敬佩的人是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也有的人敬佩的是聋哑人海伦·凯勒;还有的敬佩着名的音乐巨人贝多芬等等,而我却截然不同,我最敬佩的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他就是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他性格直爽,脾气倔犟,但却酷爱写毛笔字。
有一次,我去爷爷书房里嚷着要他带我上街,可他却视而不管,只是低头认真地写毛笔字,看爷爷这副坚决的表情,我不再执着,只是安静地在一旁看爷爷写。我发现爷爷写字非常协调有序:才刚写了几个字,爷爷发现墨没有了,就往砚里沾墨汁,然后反反复复这样做,从不闲烦。后来我看见爷爷正在写大这个字,本来三秒钟就能完成的字,爷爷却花了一分钟。他告诉我:做事一定要有耐心!爷爷这句话。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