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寒假生活的作文:我的寒假生活
今年春节,爸爸不能回来休假。妈妈为了丰富我的寒假生活,提高对生活的一些感性认识,决定带我到爸爸的工地去过一个不平凡的春节。2月5日我们就从合肥出发了,也开始了我的快乐之旅。尽管车上人比较多,但是我的心情还是很高兴、很激动的。一路上,我们乘汽车转火车,经过了安徽盛湖北省和湖南省,来到了坐落在湖南省与贵州省交界处的湖南省怀化市。怀化市是一座古城,这里有沈从文的故乡凤凰城,它所辖的芷江县就是抗日战争受降地。也是国家实施西部开发的重点工程渝怀铁路的起点。
自我记事起,我就去过很多工地过春节。到过衡商线的山东菏泽,到过京九铁路的安徽阜阳。这次我又来到了渝怀铁路的湖南怀化市。为了跟随爸爸到前方工地与工人叔叔一起过年,三十那天一大早,我们先乘坐汽车沿着盘山公路,途经湖南、贵州、重庆,长途跋涉的来到重庆的秀山县。一路上,路边群山相连,山清水秀,我的心情也十分激动,顾不上盘山路的颠簸,两眼紧盯道路两旁的风景。沿途看到了许多新奇的景观、当地的风土人情;看到了当地少数民族那特有的民族特征的服饰;自然形成的天然瀑布。那瀑布,有的十分小,有的却十分湍急;那河里的水清澈见底,真是山清水秀。我兴奋地望着那蔚蓝的天空,那一座座山峰,那一片片绿油油的菜地,那一排排整齐的树木。树杈上都挂满了一串串的冰柱,晶莹透亮,比雾松还美丽。有时远处树林里冒出一些热气,像是云海,朦朦胧胧。看着那些迷人的风景,真想找个小船,坐在其中,感觉一下人在画中游滋味。【难忘寒假作文】
山区的气候阴冷潮湿,常常是阴雨连绵。这不,泥泞而窄小的公路由于连降雨雪变得很滑,到秀山以后,我们又转乘轨道车赶赴前方铺架现常虽然是年三十,天还下着毛毛细雨,但铺架现场却机声隆隆,工人叔叔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苦的工作着。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他们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看到他们辛苦的工作,我明白了为什么爸爸没有双休日、节假日,为什么回来探亲的时间很少,回来呆不了几天,又要回去。在这里,我看到了新线铁路史上最长的隧道袁亮山隧道,它长达11公里。我还看到了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景象:车站建在隧道里。工人们所住的宿营车,一半在隧道里,阴冷潮湿,一半在桥上。这个宿营车,爸爸妈妈单位里都称之为大蓬车,轨铺架桥到哪,宿营车就跟到哪,冬冷夏热。我好奇的上了宿营车,发现他们把每节车厢改造成了一个个的温馨的小家,床铺收拾得井然有序,虽然远离繁华的市区,但他们在每节车厢的门上,都贴上了春联,还贴了一个福,营造了一种节日的气氛。【寒假专题欣赏】
年夜饭虽然不上家里的丰盛,但他们已尽其所能了。来自不同地区的工人叔叔们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没有一丝的怨恨,时而看到他们收到家人发来的祝福短信,时而听到他们向家人电话问候的声音,他们好像都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
年夜饭后,我跟一起来看望他爸爸的哥哥,来到门外,快乐的放着爆竹。我看见哥哥正在放太空人。他一点燃引线,太空人就嗖地一下飞得老高!我也不甘示弱,立刻拿出轰炸机、大蝴蝶、和小蜜蜂。首先,我点燃了轰炸机。轰炸机飞得也挺高,但是刚飞到半空就忽然爆炸了。啊!我叫道,飞机失事!哥哥看着我怪笑,仿佛在说:嘿嘿,还轰炸机呢,我看像是自爆机。我火了,点燃了小蜜蜂,可是小蜜蜂不往上飞,却往前飞,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暗自骂到:可恶。我又忍不住看了看哥哥,他还在朝我坏笑,仿佛在说:放弃吧,你比不过我的太空人。虽然这地方的环境十分恶劣,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快乐。因为我是渝怀铁路线上的第一位乘客。我因此感到很自豪。
高一写寒假生活的作文是不是对同学们有所帮助呢?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祝大家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