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
我做过许多小制作,其中,我最得意的作品是不倒翁。
制作的方法十分简单,先在鸡蛋的细的一端用钉子扎一个小洞,再用根小树枝从小洞插入,来回抽动,不一会,蛋清和蛋黄就出来了,流进碗里。我又把蛋壳灌满水,使劲甩动,残留的蛋清蛋黄就冲洗干净了。我往蛋壳里撒了一些沙,有撒进一些土,滴入水,它们就凝固在一起。为了使它更加牢固,我又滴入一些蜡。不倒翁的大体模型就完成了。我用鲜艳的红卡纸糊了一顶圆锥形的小帽子。鸡蛋上依次画上眼睛,鼻子,嘴,配上彩色的小帽子,可神气了!
我轻轻地按了它一下,一松手,它又立了起来,笑嘻嘻地看着我,好像在说:“大笨瓜,你按不倒我!哈哈”。我十分生气,摘下它的帽子,不停地向小洞里塞断了的铅芯,直到装满为止。松开手它就倒下了,那股神奇劲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好像在向我“求饶”我又好气又好笑,便把铅笔芯一颗一颗地又倒了出来。它才显出了刚才那副神气的样子,早把我这个小主人忘得一干二净。
我喜欢我的小制作——不倒翁。
我的小制作 今天我跟妈妈做了一个小制作,名字叫拖鞋。它是用绿色、红色、粉红色、紫色的皱纹纸,硬纸板,铅笔,橡皮,双面胶,剪刀
拖鞋的第一步制作方法就是把绿色皱纹
纸剪成六条,三条做成一根小辫,这样就完成了两根绿色小辫,这两根小辫可漂亮啦!就像真的一样。接着把红色皱纹纸剪成三条,再把这三条编成一根小辫。然后把粉红色皱纹纸剪下两条,再把紫色皱纹纸剪下一条,再用两条粉红色和一条紫色变成小辫。最后我把脚踩在硬纸板上,画下两个脚印。用双面胶把硬纸板的边线围住,再剪下紫色皱纹纸把边线围好,就在这一刻我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我一下把硬纸板摔在地上,心里想做一双拖鞋都这么麻烦。这时妈妈就说:“我来帮帮你吧!”我小心地捡起硬纸板用双面胶把鞋内底粘住,然后再把绿色小辫围在鞋底,接着用红色小辫把绿色小辫没有围到的地方围满。另外把一根小辫做鞋带,再用紫色和粉红色做成蝴蝶结,粘在鞋带上,最后大功告成了。
我看着这双美丽的拖鞋,使我懂得遇到困难不能退缩,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道理
姥姥呀,我饿了,什么时候开饭?”我一边嚷嚷,一边坐到饭桌前,看着碗和筷子出神。 突然,我发现手里筷子像只铅笔,哈哈,我要马上把它变成真正的铅笔。我跑到书桌前,拿起钻笔刀,在筷子的两头转啊转,一会功夫两边的头就变得尖尖的,基本的形状已经成型了,还要继续加工。于是,我又拿出画画用的颜料和画笔,调成我喜欢的绿
色,用画笔涂在筷子的身上,又蘸上黑色,在我削好的筷子尖上轻轻的涂上,哈,笔尖就这样做好了。我把这只“大铅笔”拿在手里,不禁赞叹到“真象呀”!
晚上,妈妈刚一进屋,我就迫不及待的把“杰作”拿出来,“妈妈看,我新买的大铅笔”。“这么长,在哪买的呀,真不错”。“哈哈,你好好看看”我自豪的说。“看什么,不就是铅笔
吗?”“这是我的小制作!”妈妈瞪着她那双大眼睛,高兴的伸出大拇指,连连称赞。 是玩捉迷藏,跳跳绳子,骑一骑车,荡荡秋千,多没意思啊!要是能踢踢毽子该多好。于是,我就决定做一个毽子。因为我听妈妈说她会踢毽子,我可以向她请教请教。知道吗,在生活中,我也做过许多小制作,可就是玩玩就不要了,但是,我做的这个小毽子,却让我特别喜爱。从此,我就对毽子着了魔。 记得我刚要做毽子的时候,隐隐约约想起了妈妈曾经跟我说过:“做毽子要用毛线,铜线,细铁丝和剪刀。”我便拿来了一些毛线,到外面买了个铜线,给奶奶拿了一根细铁丝,再拿了把剪刀。这样,东西就其全了,我高兴极了,我兴奋地说:“哈哈,„八‟字有一撇了。“妈妈正经过,问我要干什么,我显得已经把毽子做成功的样子,得意地说:“我要做毽子。”妈妈说:“那你要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