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
星期五,张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中,有一项特殊的作业,那就是手工小制作。
星期六的晚上,吃完饭,我开始了我的手工制作。我看了一下家里可以利用的废品,突然,我发现了废纸筒、牙膏盒,我可以用这些东西做一个笔筒啊!首先,我找来两张不同颜色的卡纸,给它们粘上美丽的外观。然后给纸筒粘个底儿,把纸筒和牙膏盒粘在一起,再画上美丽的图案。这样一个简易实用的笔筒就做好了。
我看着自己亲手做的笔筒,高兴的跳起来了。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做一个小制作,我想:做什么呢?妈妈说:“就做一个沙包吧!”
做沙包的材料有布、米,工具有针、线、剪刀。
下面要开始做了,妈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接着我就开始做了。我先在一块布上画一个长约18厘米、宽约12厘米的长方形,然后用剪刀剪下。剪下后把布对折,下面就要开始缝了。我先用针从正面穿到反面,再从反面穿到正面,连续缝,为了不会漏,我得缝得又细又密。缝好后把它翻过来,接下来就是装米了,米装的不能太多,一半多一点儿就可以了。下面要封口,缝的时候从正面穿到反面,然后拉到正面再缝,到底打个死结就成了。看看着我亲手做的沙包,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