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貌是一个人基本素质的外在表现,一个人如果举止粗鲁,就很令人厌烦。我国被称为“礼仪之绑”,更应该时时处处讲文明,将礼貌,做个现代社会的文明人。
【精彩素材1】最高礼仪
十年前的税务部门更多的强调执法,而文明服务是相对弱化的,税务人员更多的时候是以管人的姿态出现。为了改变这一局面,海淀地税局把开展职业礼仪教育,渗透到税务干部在窗口的一言一行之中。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北京市青年文明号的学院路税务所率先提出了“我们多说一句话,纳税人少跑一次路;我们多一分微笑,纳税人少一分紧张;我们多一分解释,纳税人少一分误会;我们多一分勤快,纳税人少一分等待”的“四多四少”服务理念。现如今,税务人员着装整齐,在电脑前轻轻的敲击着键盘,对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服务规范,态度平和,笑脸相迎、轻声细语。正如海淀地税局负责人所说:“纳税人满意是地税人追求的最高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