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凡卡比童年》
我与凡卡比童年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各种各样的。当然,我的童年是金色的是美好的,在那记载了我的酸甜苦辣。但是凡卡的童年却与我相反,他的童年是苦难的。
凡卡是个孤儿,他没有真正的家,只能靠在鞋匠那当学徒来维持生活。而鞋店的老板经常打他。他在店里吃不好,睡不香可怜的凡卡受到别人的欺凌,身上到处都是伤疤,整天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
而我与凡卡相比,我是幸福的,生活在和谐的国度里,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里,生活在蜜罐温棚中,是祖国的花朵。政府为我们免去学费,甚至区教委投入720余万元,让我们小学生每天上学都能喝上新鲜的牛奶。社会是如此关照我们,但是我们却对社会感到不满。不是不做作业,让父母操心,就是浪费食物,我感到深深的惭愧。
我们是幸福、快乐的,所以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回报社会,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