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
是谁演奏着一首悦耳的歌曲?是谁带给人们丰收的喜悦?——秋,秋天,我盼望已久的秋天终于来到了。
九月份的秋天到了,秋姑娘迈着轻快的步子来到我们身边,树林脱去了绿色的旧衣服,换上了金黄色的新衣服,树叶渐渐地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群舞动的蝴蝶。
秋天的天气不但凉爽,而且是我家乡的一个收获的季节。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金黄的柿子,黄澄澄的鸭梨,和许多味道香甜的水果都在这个季节里收获。田野里火红的高粱,弓着腰,好像在给人们鞠躬。金黄的玉米挺着腰,像哨兵一样保卫着田野,雪白的棉花,一片片的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白色的地毯。农民伯伯们收获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农民伯伯笑的合不拢嘴。洋溢着,一种甜蜜的感觉。这美丽的景色,远远看去就像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来到小溪边,倾听着小溪流水声,就像在欣赏奇妙的音乐。小溪就像一面镜子,清澈见底。飘落在水面上的落叶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我享受着美丽的景色。
在草原里,一阵凉风向我袭来,我呼吸着新鲜甘甜的空气,我仰躺在草地上,望着蓝天上的白云,我的脑海中浮想联翩,假如我能成为大自然的一员,那该有多好。假如我是一滴水,与大自热融为一体,那该有多好。假如我是一只鸟,能飞遍世界,那该有多好。啊,家乡的秋天真美啊。
我喜爱秋天,喜爱着这个收获的季节。
我爱家乡的秋天
阳光绚丽,金风送爽,秋季的天使,穿着薄如细沙的雾衫,来到了大自然,将赤、橙、黄、绿、青、蓝、紫融为一体,一往情深地挥洒在万物上,把我的家乡染成美丽动人的画卷。
家乡的秋天给人与许多诱人的成熟。你看,辣椒田里,翠绿的叶子下面是一串串鲜红的辣椒,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葵花田里,一排排灿烂的笑脸迎着太阳,金灿灿的花瓣散发出淡淡的沁人心脾的芳香;玉米地里,金黄色的玉米棒子像挣着出世的婴儿欲摆脱妈妈的怀抱;葡萄架上,红的、紫的、绿的,隐藏在绿叶之中,五光十色,美丽动人。田间地头,农民伯伯挥动着手臂,收获着他们一年的喜望,虽然汗流浃背,却满怀喜悦,甜在心头。 当看见一片片落叶飞舞,我想,那是秋天坚实的脚印;当看见一个个苹果挂满枝头,我想,那是秋天熟透的笑脸;当看见一朵朵菊花艳丽开放,我想,那是秋天一年的酝酿。
有人说,秋天的感情凄凉,可我说,秋天是美丽浓艳的。虽然她没有赞美诗,只有清风飒飒,没有墓志铭,大地是归宿,可小草记着她的丰功,大树记着她的伟绩。她用自己的奉献,换来丰厚的累累硕果,用自己的生命,赢得了无限的生机。
秋天,给我们欢歌笑语,给我们收获的喜悦。我爱秋天,更爱家乡的秋天。
美丽的夏天
春之风是温暖的;秋之风是凉爽的;冬之风是寒冷的;那么夏之风又是什么样的呢?有人说夏之风是炎热的,是火辣辣的,这样说是没错,那你有可否想过,当清晨吹来的第一阵风,当暴雨过后的第一缕清风,这时的夏之风是否还是炎热的呢?
在人们的印象中,夏也许是炎热的,但夏也是美丽的,舒适的。当你漫步海滩,一阵阵暖风与你擦肩而过,拂过你的发丝,在夕阳的余晖下,海水顿时变得金灿灿的,海面上闪烁着金鳞似的细浪,浪花也似乎在与你的小脚丫玩儿着游戏,一会儿过来挠挠你,一会儿又不知躲到了何处,弄得你不禁感觉到痒痒的!
若夏化作一片星空,那么荷花就能算是这片星空中最大,最亮的那颗星了。若站在亭边,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景象,这绿把你包围,这绿青翠欲滴,绿的逼你的眼,仿佛你也将要会为一抹绿。“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这是人人皆知的,的确,荷花的美不是妖媚,它美得超然,但不孤芳自赏,它始终牢记着自己的使命:不是被人欣赏,而是贡献出最可口的果实!
夏夜永远是宁静的,大家听过《宁夏》这首歌吗?这里面不就写出了夏的宁静吗?在夏夜我们可以尽情的观赏空中的繁星,这边一颗,那边一颗,密密麻麻,令人眼花缭乱。但这乱中又透着美,好似一张紫色天鹅绒毯上点缀着一个个微微发光的小白点儿,美丽极了!地上萤火虫在草丛间捉迷藏,玩得不亦乐乎!它们发散出微弱的光,为这暗淡的夜色增添了一份色彩。
夏是宁静的,是美妙的,是惬意的„„这描绘夏的词语太多太多,正如天上的繁星一般,数也数不清。夏是少不了风的,夏之风多种多样,在我心中这被风吹过的夏天永远是美妙的!
我爱家乡冬天的雪
一年有生机勃勃的春天,有百花争艳的夏天,有果实累累的秋天,也有粉妆玉砌的冬天。而我最喜欢冬天,更爱那那美丽洁白的雪!
不知不觉中,冬天到了。一阵“下雪了!下雪了!”的声音传过来,我急忙趴在窗口看着外面的世界,一片片雪花轻盈盈慢悠悠地像仙女一般从天空飘落下来,我开心极了!洁白的雪花落在地上,落到树上,落在屋顶上,到处一片洁白,多美的雪啊!我迫不及待地穿好衣服跑出教室,伸出小手,雪花落在了手心,感觉如同走进了仙境一般。一场大雪过后,落光了叶子的杨树上,好像穿了一身银白的衣裳。
雪下了一上午了都没停,在教室里有些坐不住了,我跑到雪地里踏雪去。刚走到操场上,一股风轻轻吹过,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雪,压断了树枝,隐没了种种物体的外表,漫天飞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体。同学们商量着等雪停了就堆起个大雪人,白胖胖的大雪人„„
第二天,太阳出来了,村庄仿佛披上了华丽的银装,房屋、树木都铺满了层层白雪,雪花儿闪着银光,显得很刺眼。脚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随后留下了一串串清晰的脚印。我突然灵机一动,何不抓住大好时光去乐一乐呢?于是,我把认识的小伙伴一一喊出来,原来他们和我一样早有准备,“堆雪人、打雪仗喽!”我们在雪地上尽情地追逐着、嬉戏着„„欢快的笑声回荡在校园里。
我爱家乡的冬天,更爱家乡冬天的雪。
家乡的春天
转眼间,冬天悄悄地过去了,春姑娘伴随着春的脚步来到了我的家乡。她就好像一位魔法师,一挥她手中的魔法棒,就把春天变得生机勃勃。 看!万物都复苏了,一切都显得那么有活力。
春姑娘来到了小河边,小河哗哗的唱着歌儿,小河里倒映着蓝天,白云,柳树......人们脱去了厚厚的棉袄,换上了春装。河边的一排排柳树抽出了细细的,嫩绿的新芽,一阵微风拂过,河水泛起了一道道波纹,柳树的枝条在风中摇来摇去,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跳舞。这让我想起了贺之章写的一句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是剪刀。”小草弟弟也悄悄地从泥土里冒出头来,它也想看看充满活力的春天。
春姑娘来到了花园里,花园里的花五颜六色,万紫千红,开得灿烂一片,有红的,黄的,白的,粉的,紫的......美不胜收。花儿们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展蕊怒放。看!开得多么热烈,多么茂盛芽!一朵朵,一簇簇,它们争妍斗艳,喷芳吐香,互相媲美。开得花园里花团锦簇的,一股股花香沁人心脾。 春姑娘又来到树林里,树木长大了,小草长高了,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树林,树林显得格外迷人,小鸟在树枝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这声音好像叫醒了冬眠的小动物,小熊醒了,它伸了伸懒腰,爬出了树洞;蛇从地下爬了出来了;小松鼠在树上蹦来蹦去,在做游戏呢。小动物们陆续醒来了,欢迎春天的到来,春姑娘笑了,林中充满了活力。 啊!我家乡的春天真美!我爱它那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