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忆的长河里,有着数不清的往事,欢乐的,悲伤的,惊讶的,可笑的……它们就像一颗颗精巧的贝壳,珍藏在我的脑海里,要说一个最充满童年的快乐与趣味的贝壳,那便是这颗……
忽然,耳边传来一阵节奏鲜明的鸣叫,我停止歌唱,屏住呼吸,凝神仔细地听着,叫声逐渐清晰。“知了,知了……”,啊!原来是蝉正放声高歌呢!
一想到蝉,我不禁怦然心动,前些日子,邻居家的张哥哥就捉了好几只蝉,模样小巧可爱,我把弄了半晌仍不愿放手。于是,我奔回家,一一准备好各种工具后,蹦蹦跳跳地回到了树林。
此时,树林显得是那么静寂,悠悠的蝉鸣为这更增添了几分清雅。我悄无声息地迈开步子,潜伏在树下。
早就听说蝉十分机警,稍听到一点风吹草动,便会逃之夭夭。果然,我抱住树干,一纵一纵地上升,只是竹竿一不小心擦到了树叶,蝉已经飞得无影无踪。 这次,我更加小心了,轻轻悄悄地爬上了树,就在蝉儿正享受着日光微风时,我飞速地伸出竹竿,因为淋了糖汁而变的粘粘乎乎的面筋刚挨到蝉,便牢牢地粘住了它,任它怎样挣扎也无法逃走,就这样,一只小巧可爱的蝉便到了我的手里。 啊,这还是一只刚蜕皮的蝉哩!柔软的薄薄的翅膀,玲珑无比的身躯,黑珍珠般的眼睛,简直是一个活脱脱的小精灵!我捧着它,不禁又高兴地唱起歌来:“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仍记忆犹新,每当想起那时的一幕幕,我总会露出会心的笑容。
| 评论(7)
那件事让我愤愤不平
每次想起那件事,就让我愤愤不平„„
那时,我在路上走着,以为女士骑着车,车上还放着一个看起来很值钱的花瓶。我还没来的急多看几眼只听“啪”的一声响一个青年人把那位女士撞倒在地,更不用说那个大瓷瓶,肯定也跌得“粉身碎骨”了。那位女士站起来说:“你这个人怎么能这样呢?”“我怎么样了啊?”那个青年人倒反咬一口说。“你撞碎了我的瓷瓶你赔我啊!”“为什么要赔啊”青年人傲气地说道,“我偏不赔”“真是不象话”对啊,现在哪有这样的人啊?一旁的行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青年人一见这场景就说道:“你们算几斤几两啊还敢来批评我!”“警察来了”一个行人叫道。那个青年人刚想逃跑就被警察捉了个正着。我心想:这下子真的是恶有恶报啊!他一定会受到严厉地惩罚的。可没有想到的是却发生了一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警察抓住青年人来到那位女士面前问:“这里发生了什么事”大家三言两语地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警察,本想警察会严厉地处罚他,可是警察却说出了这样一句话,使在场大的人们都震惊了“原来是这样,作为赔偿,这位青年人给10元钱给这位女士”只见青年人迅速地丢下了10元钱,然后就像脱缰的野马跑了,生怕别人再抓住他。这位女士也没有办法只好捡起地上的10元钱走了。我继续往前走却又看到了一幅黑暗的场面。
我看见刚刚那个警察和那个青年人在交谈什么 ,我向前走了几步听得清清楚楚。“谢谢你啦,老同学。”“不用谢,我们两谁跟谁啊。”我听到这几句话让我对这件事更加愤愤不平了。我被这深深地友谊给伤害了。有朋友固然是好事,可不能用你和他人的友谊一起来共同伤害别人。
这件事让我愤愤不平,希望我们的社会不再出现这样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