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是个急性子,做什么事都得用最快的速度做完。但自从上次经历了那可怕、又可笑的事后,我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含义。
天,黑乎乎的一片,一道闪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划破天空,随之而来的是那震耳欲聋的雷声。这是妈妈走过来,着急地说:“孩子,家里的盐用完了,你爸爸还没回来,去给爸爸送把伞吧!你爸老是忘带伞,再顺便买几包盐回来。”说完,妈妈把钱放到我手里,又上楼煮菜了。
我拿了两把雨伞,就出发了。我坐着三轮车,到了县政府门口。我风风火火地冲了进去,就快到了,要知道,我为了加快自己的速度,连伞都未撑。
雨,浸透了我的衬衫,无情的雨点打在我的脸上。因为那时正是下班的高潮,所以车水马龙。我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前狂奔着。自己不是撞到这个人,就是碰到那个人,人们都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
到了,快到了,我鼓励着自己,还有一个拐弯就到了。可是,就在这时,令人惊心动魄的事发生了,一辆轿车开了过来,我呆住了,眼睁睁地看着汽车朝我开来,许多人也停下脚步,看着我。此刻的我是多么希望有一个英勇的人奋不顾身地冲过来救我?可这只是一个美妙的梦想。还好那位司机及时的刹住了车,不必要发生的事才停止了它的发生。真是好险啊!
我吓得魂不守舍地进了爸爸单位,把刚才的情景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常言说,一
口吃不成胖子,一步跨不过黄河啊!孩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会出事的!以后得小心点!”我把伞递给爸爸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猛地突然想起妈妈还在家里等盐煮菜呢!我简单地跟爸爸说了几句,就赶紧先去了商店,随手拿了几包类似盐的东西,付了账后,就回家了。
妈妈接过那几包东西,瞪大了眼睛一看,哭笑不得地说:“孩子,你看你买的是什么?”我定眼一看,竟是糖!然后,妈妈严肃下来,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哪有一锄挖成井,哪有一笔画成龙的呢?孩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明白了吗?”这回,我终于明白了,做事要认真,认真了才能做好事。 经历了这件事,我终于明白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了:豆腐那么烫,还不把你咽喉都烫伤呢?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每当数学考试,我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一件事情。这件事情虽然是件小事,它却让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 四年级数学期末考试时,遇到了一个题目,这道题一错就是5分。但是,这道题我们几乎天天做,而且,老师也曾说过“n+n+n+n??”(总之,省略了“n”个“n”)遍我认为这题我百分之百会做,而且,也是百分之百会写对。便不在心,不经意草率地写下了答案。试卷写完了,我等着监考老师的“交卷”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