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勇气比经验更重要(800字)作文
经验固然可贵,但是思考一下,如果图有经验却没有勇气去做,那一身才能不就白白浪费了吗?那名年轻的工匠虽然不如老切割师经验丰富,但他却有那名老切割师并不具有的东西,那就是勇气,就在年轻工匠当着商人面切开钻石的一瞬间,毫无疑问,那名年轻的工匠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那名商人在获得这块钻石时咨询了很多的切割师,他们都考虑了这块钻石是非常昂贵的,又嫌弃风险太大,空有许多的经验,却迟迟不敢去动手那是因为他们的顾虑太多,正因为顾虑多,就没有了切割钻石的勇气。那名年轻的工匠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他并没有去考虑这块钻石的价值,敢于去挑战和勇于面对困难的勇气,才能切割时一气呵成,完美无瑕。 常言道:初生牛犊不怕虎。这句话说的就是勇气,即使有太多的经验却没有敢于创作的勇气也是不行的。如果没有勇气去面对困难,没有勇气去挑战困难,就会变得一文不值。经验是可以积累的,但勇气却不一样,它是由内心出发,是由内而外自发出来的,也就是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挑战困难的那股劲,这是无法用积累来完成的。由此可以看到:勇气比经验更重要! 英国思想家培根曾说过:如果问人生最重要的才能是什么,那么回答是:第一,无所畏惧;第二,无所畏惧;第三,还是无所畏惧。所以在很多时候,两个实力相当的人,往往就会被勇气所左右。 奥运赛场上,哪个选手不是过五关斩六将杀入决赛圈的?高手如云,实力相当这个时候勇气就显得至关重要了。2012年8月5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与马来西亚的李宗伟相遇。比赛中,林丹先赢一局,但很快就被扳回一局。在关键的决赛中,林丹大显大将风范,连得两分,捧起桂冠!赛后,李宗伟连连概叹:林丹太伟大了,世界上只有一个林丹,感觉很难击败他!可以说,正是因为凭借一股勇气,林丹才笑到了最后。 有经验固然好,但勇气更重要。有了勇气,我们就会对所有的困难付之一笑!正因为有了勇气,那名年轻的切割师,在瞬间创造了奇迹;正因为有了勇气,才铸就了林丹超级丹的梦想。所以勇气比经验更重要!高二:谢荣港 篇一:经验与勇气作文范文2
有一个商人得到一块异常珍贵的宝石,美中不足的是这块宝石上有一道裂痕。为了消除这块瑕疵,商人决定找人把它切成两块宝石。这样既解决了问题,又得到了两块宝石,真是一举两得。
可是,许多工匠却不敢切割宝石,怕把它弄坏了。就连经验丰富的工匠也畏畏缩缩。最后,只有一位年轻的工匠站出来,他勇敢地接受了任务,完美地将宝石一分为二。
看完这个故事,有人也许会想,勇气有时比经验更重要。
面对这样一个难题,经验丰富者往往担心害怕。因为他们干了一辈子活,丰富的经验提醒着他们:不要盲目下手,要是弄坏了就不好说了;而经验不足的“菜鸟”却敢于接受任务。虽然他们经验不丰富,阅历不深,却仍然能圆满完成工作。他们凭借的是勇气的力量。老工匠被丰富的经验拖住了脚步,就像背着一块大石头,动弹不得;而年轻的工匠毫无顾忌一身轻,勇于接受挑战,并付诸于行动。
在巴黎,罗丹耗尽十年时光刻成了《披着晨衣的巴尔扎克》,当时的鉴赏家们都无法接受这种新的表达方法,然而多年后,当人们再次审视这部作品,就惊奇地发现它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明朝的张居正实施改革,遭到许多老臣和权贵的反对,而他不听劝阻,锐意改革,终于成就了历史上的一个
伟大创举。
其实在历史长河中,勇气成就理想的事情数不胜数。一腔热血能使人毫无挂念,创造出非凡的伟业;而顾虑重重者则会畏缩不前。经验固然重要呢,但是能有勇气去完成看上去不可能的事情,却更加令人刮目相看。
少年往往拥有勇气,因为他们涉世不深,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去搏一搏,连苏轼也羡慕道“老夫聊发少年狂”。一个国家拥有了少年的勇气,便有了朝气,有了开拓进取、永不言弃的新锐精神,也许会闯出一条新的道路来。没有勇气去做的国家则会发展迟钝,或者倒退。即便他们有丰富的政治经验,也没有大胆改革的勇气。勇气是一个国家的灵魂。勇气比经验或许更重要一些。
梁启超坚信他的中国是少年中国,我也坚信少年中国能够拥有足够的勇气,去闯荡出一片前所未有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