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点
第二实验小学
梁山一关
梁山有三关六寨,进入山寨的第一道门便是梁山一关。由于历史久远,一关屡遭破坏,为重现当年山寨雄姿, 2002 年对其进行了修建。新建一关为木栅栏式构造,森严壁垒,雄浑壮观,尽显粗犷豪放的山寨特色.
梁山二关
“ 二关 ” 为边关哨卡式建筑,寨墙合大门全石结构,因为受环境、条件限制,当年义军用干碴式堡垒。占地面积 200 多平方米,长 40 余米,高 8 米,该建筑卡谷而立森严壁垒,旗掩霸寨,当年由插翅虎雷横把手。
黑风口 李逵塑像
黑风口-在虎头峰与骑三山相连的山凹处,两侧悬崖峭壁,谷幽涧深,有 “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 之势。此处风大且急,素有 “ 无风三尺浪、有风刮掉头 ” 之说,故名 “ 黑风口 ” ,号称梁山第一险关。现建有李逵塑像。并树有著名书法家沙孟海手书碑,题字笔力雄健、结构宽博。
宋江马道
宋江马道-起自梁山北麓的后寨,蜿蜒南伸,穿越青龙山、狗头山,骑三山,曲折回旋,越过黑风口,直达虎头峰上的宋江大寨。是义军将士搬运粮草、报事上哨,防卫进攻的要道。 传说梁山寨上原本没有这条道。宋江上山以后,为了便于搬运粮草和调兵遣将,一心想修一条贯通前后寨的大道,可是从大寨到后寨,要翻过骑三山、狗头山、狗爪山、鏊子山等群山诸峰,曲曲折折数里之长,并且满山遍野荆棘丛生、怪石突兀,荫蔽锁日,爬山行路非常困难。宋江迫于战事需要,跑了七七四十九天,也没找出合适的路线。正在发愁之际,宋江夜里做了一个梦,梦中听到一阵马蹄响, “ 嗒嗒嗒 ” 由远而近。宋江大喜,心想:既能奔马,必有大道,急忙循声看去,只见一匹白龙大马飞驰而来。那马见了宋江,掉头便往回跑,四蹄踏出一条平整整的大道,从虎头峰过骑三山、跨狗爪山、鏊子山,蜿蜒而去。第二天,宋江按梦中之景实地查看,果然是条好路线,便派金大坚率众士卒,依山势开路,遇沟壑填石架桥,终于修出一条可供兵马来往的山路。 “ 宋江马道 ” 之名便由此而来。
这个瞬间,让我感动
2008年9月6日晚上在“鸟巢”举行的北京残奥会开幕式,跟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样,再度让世界震撼。这个晚上,世界被带入一个童话的梦境中,有爱,有泪水,更有梦想。无论是北川折翅“小天鹅”的重新起舞,还是盲人歌手从心灵深处流淌出来的天籁之音;无论是300多名聋哑姑娘表演的如梦如幻般的手语舞蹈《星星 你好》,还是主火炬手侯斌艰难攀登点燃圣火的深刻内涵……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以残疾人为主角,震撼了世界。
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芭蕾女孩”李月终于在残奥会上完成了她梦想中的芭蕾演出――《永不停跳的舞步》。乐曲声中,坐着轮椅、右脚穿着红舞鞋,双臂缓缓张开,在夜空中曼妙而舞。仿佛在梦幻的“鸟巢”上空展翅高飞,她在超越自己。 这个瞬间,不仅让我十分感动,也令全世界人民为之动容。 李月原本是一位学芭蕾的孩子,在四川地震中失去了左腿,承受着巨大的内心苦难。然而,她心中永远不灭的是芭蕾的梦,她一刻也未放弃自己对芭蕾的追求,一刻也未放弃对理想的追求。当得知残奥会组委会邀请她在残奥会开幕式上表演一段“用双手跳动的”的芭蕾的消息后,李月高兴坏了,因为这是延续她梦想的特殊方式,也是她用最特别的方式向全世界展示残疾人的坚强和梦想的最好契机。 排练十分艰苦。骄阳似火的8月,李月每天都练得汗流浃背,身上的T恤往往被汗水完全浸湿。更严峻的考验是,一向习惯用双脚起舞的她,必须忍受无法用双脚跳动、只能以双手舞出节拍的内心折磨,这样的节拍既陌生又残酷,但她以极大的勇气和热情、坚强的毅力投入进去,很快就掌握了整个舞蹈的基本韵律……
曲终一刻,“芭蕾王子”吕萌将李月托举起来!在梦想的天空,她又自由飞翔。这一瞬间,这个失去了左腿的女孩,却是这般惊人的美丽! 她仰望夜空,她为自己的梦想而舞,为北川的父老乡亲而舞,为自己罹难的同学而舞,为在那片满目疮痍的土地高昂着不屈的头颅的人们而舞…… 这个瞬间让我感动,让我加深了对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理解,有了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还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呢?
现在,虽然奥运会已经曲终人散,但是李月那“永不停跳的舞步”却让我久久难忘,让我感动。我相信,这样的感动,在我们蒸蒸日上的伟大祖国,会不断上演。
感动我的一件事
阳春四月,我们在„„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园山,接受了军训式的模拟教育。在去基地的路上,同学们像春游一样轻松、高兴。但刚跨进基地大门,就被一股严肃的气氛所感染。从这一刻起,我就准备鼓足勇气面对这严峻的考验。
一下车,教官就带我们到换衣服的地方,教官只给我们十分钟的时间穿好军装,我们全部都换好了军装,这样看起来我们还真个小军人,经过一天的训练我们全班都很累了,但是我们没有叫苦,因为我们现在已经是个小军人了,我们还明白了军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第
一天美好的回忆一直伴随这我教官亲切的教导和我们一起做活动…… 这一些活动已经深深的感动了我。第二天我很早就起床了,洗好脸刷好牙之后我们进入了第三个活动,为园山的十个没有取名的景点取名字,在搞完这个活动之后进入了可能在我的脑海里永远也抹不掉的一件事-----听宋老师演讲。宋老师讲得最令我难忘的一句话就是„„人只能做两种一种是英雄,而另一种是英雄的土壤。‟‟其余的就不是人也许他说的很难听,但是他说的很对。据一个英国人所说未来美国可能成为世界的统治者,日本则会成为以后世界的管理者,而中国只能成为被统治者,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在一次军训式的模拟教育中国、日本和美国比赛结果中国输了。为什么中国会输呢?是因为中国的孩子太懦弱了,我们中国的小孩在别人对我们的爱的包围下甚至忘记了怎么去爱别人,还不敢为别人承担一点点责任。正是因为这样我们中国才会输,而美国和日本却是刚强的。就说一个小小的例子吧。据说美国教小孩走路是这样的,如果她的小孩跌到了,她的父母她再爬起来。而我们中国的父母却是会把他的儿女扶起来然后百般的呵护,是因为我们中国的父母太心疼孩子了,通过这一次教育我学会了怎么去爱别人、怎么为别人承担责任。我还没有忘记在园山脚下面对群山所说的誓言:谢谢老师、谢谢父母、谢谢所以爱我和疼我的人……。宋老师的这个演讲可能改变了我的一生。
两天的军营生活结束了。时间虽然很短,但这次特殊的经历却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写下了深刻而又难忘的一笔。
家乡景点
我的家乡就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杭州历史悠久,风景美丽,下面让我带你去看看人间天堂杭州吧!
杭州西湖可美丽了。有清清的湖水、蓝蓝的天空和高大屹立着的大山,如:玉皇山、宝石山和其它一些美丽的山峰。
春天,杨柳绿,桃花红 ,是旅游的好去处。一路上风景怡人,小鸟在天空歌唱。你猜这是哪儿?哈哈!这就是——断桥。杭州十景里有个断桥残雪,嘿,就是他了。
夏天,知了喳喳地叫着,微风吹拂着柳条,如同妈妈的手轻轻地抚摸着你。虽然夏天是炎热的气候,但在杭州西湖,总能感到几丝凉意。你看,它就是——宝石山。听说过宝石流霞吗?就是宝石山上看落日呢!
一泓清甜的泉水,一片碧绿的树木,一些五颜六色的花花草草展现在你的眼前,在炎热的夏天,喝一口,总能感到阵阵凉意扑向你的心头。这是哪儿啊?喏,它就是西湖新十景——虎跑梦泉。关于虎跑梦泉,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
西湖,四季常青,春天,光彩夺目。夏天,凉风习习。秋天,黄叶飘落、纷飞。冬天,雪白明亮。啊!西湖简直是一座巨大的花园,所有碧绿的草、五颜六色的花和湛蓝的天空都集中起来。形成了这个美丽可爱的杭州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