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谁,有意在恐龙化石展览厅里斜斜地挂了这么一幅画,上面写着:公元前2500年——?年,人类已灭绝,而灭绝原因是因为地球被掏空了
是啊!自人类诞生之日起,就不断地向地球索取,到了近现代,这种索取更是一发不可收,小小的地球已是千疮百孔,但是仍然不能阻止人类的放肆,尽管我们还要生存,后代还要生存,但是这一切远远比不上人性的贪婪。不过,大自然有它的生存法则,它或许也知道恶有恶报,不然,怎么会进行反击呢?1998年洪灾暂且不说,那震惊全球的日本水钨湾的“贡污染事件”应该不会陌生吧!人们在食用那些污染的鱼和贝类后,相继出现了神经性疾病,这难道不是对人类生存权的挑衅吗?还有,北海由于污染严重,1988年竞有1700多只海豹病死
殊不知,无数次战争皆由人类挑起。在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的地球上,却存在着“单边与霸权”的思想,这是人类让本来和平与宁静的地球充满着杀机,同时,地球看到人类流血漂橹的惨景,它绝望了,人类就为了掠夺它本身的某一部分而失去了人本应有的善良,它开始实行报复措施。于是,生命之源一夜之间音讯全五,再加上人类对水资源的浪费以及大量的工业污染,导致了今天出现了13个水资源极度缺乏的国家。
焦渴的人类啊!你是否意识到曾经“充满生命的河流”已异化成了“疾病和罪恶的积蓄池”,这一切,离我们还远吗?水将要走向市场,成为一种商品,那时候,我们的菜篮子将会更重,况且为着水的战争早已经发生。人们惊异地发现曾经的四大文明古国至今还是欠发达国家,曾经创造了古文明的河流在好不容易流淌到了21世纪之后,已经无不伤痕累累,锈迹班驳了。或许某一天,我们会看见有的国家在世界版图上因为水的干 而消失,所有处于疲软状态的河流都在大声急呼:“断流的何止是黄河,污浊的何止是长江呢?”
是啊!我们何止污染了长江、黄河,连厚厚的大气层也快招架不住了,迫使地球上空出现了空洞。不断排放的CO2和SO2形成了酸雨,它毁坏了植物,毒害了生灵,腐蚀古迹,而且使地球湿度不断升高,对沿海国家直接构成威胁,大量的强紫外线射向人的皮肤,人们认为躲在伞下就可以心安理德,其实,比较更有效的办法是:对地球好一点,她是宽宏大量的,一旦人类理解了这一切,那重反绿色家园的梦想为期不远了。
地球,是颗负重太多的行星,它煞费心机,创造世界,可是,人类却将其一一摧毁,所以人类的智慧有时在自然面前显得微不足道。我们没有理由再对一颗适于我们生存的行星进行破坏。或许,当一个人还在爱自己的时候,特就应该爱地球,因为人是最具有爱心的,也是善良的,这是人的本性,更是做人的标准。如果你还认为人类没有过错的话,那么,就请你想一想,当地球在偷偷抹眼泪的时候,你在干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