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到我的家乡来
我的家乡是咸宁温泉,这里山环水绕,林深竹茂,空气清新,历史悠久,有众多自然和人文景观。请到我的家乡来,你一定不虚此行,留连忘返。不信,现在我带你到我的家乡去走一走吧。
首先,我带你去看看星星竹海。我的家乡是著名的楠竹之乡,星星竹海位于我市花纹乡,是全省最大的竹林风景区,是一片竹子的海洋,号称“万亩竹海”,每到天高云淡或风清月明之时,但见竹海莽莽,遍地修篁,风景十分秀丽。
看完竹海,就应去看看太乙洞,它位于温泉城区西南5公里的石乌山。该洞的形成至今有360万年,相传是太乙真人为民治水掘凿而成。洞长2000余米,洞内钟乳倒悬,石笋群立。太乙神象、天赐神鼓、神龙卧波,天然石瀑等四处景点为洞中四宝,且洞中有洞,景中藏景,其自然造化堪称“鬼斧神工”,被誉为“楚天第一洞”。
在你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后,我再带你去闻一闻桂花的甜香。我的家乡早就以“桂花之乡”而闻名全国。温泉周围很多乡镇,包括温泉城区许多条大街小巷到处种的是桂花树,到金秋八月桂花竞放时,到处香风四溢,沁人心脾。走在路上金灿灿的桂花随风飘舞,有的落下来,象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桂花有很多种,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我们这里有一株活了120年的丹桂,每年中秋前后要开两次花。还有一株四季开花的桂花,在隆冬时节仍然满树花朵,甚是神奇。有桂花自然就有特产了,有又香又甜的桂花糖、桂花蜜、桂花酒、桂花羔,你不仿带点回去慢慢品偿。
品完桂花,我要带你去爬爬潜山。潜山位于美丽的淦河之滨。潜山上林木茂密,空气清新。山下淦河九曲盘桓,烟波袅袅。踏入潜山,就象人在仙境,乐而忘返。我的家就在潜山脚下,我很喜欢爬潜山,只要有时间,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潜山,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到处是绿色,让人觉得非常舒服。有时候喊上几声,对面也会传来回声,时不时树上还有小鸟在欢歌呢!
走了一天,一定很累了。最后我要隆重推介的就是温泉了。我的家乡就是以温泉而得名,是著名的温泉之乡。温泉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水温达50℃,它的泉水出自岩窟,水激石岩,沸沸涌涌,雾气蒸腾,十分壮观。温泉市内淦河泉眼很多,河滩上的乱石中,泉水从下往上翻腾着晶莹透亮的气珠,每到清晨或黄昏,远远望去,河面上如烟似云,仿佛一位美丽的仙女披着轻纱随风漫舞。泉水呈淡黄色,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对关节炎及多种皮肤病有疗效,真称得上是“其水如汤,浴之可愈病”。我去泡过温泉,可舒服了。因此,温泉也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每到节假日,这里便游人如云,在饱览了咸宁美丽的自然风光之后,再来泡泡温泉浴,不仅可以解除一天的困乏,还有益身体健康,实在是极大的享受。
请到我的家乡来吧,我们这里不仅风景美,环境好,而且咸宁人民大方、好客、勤劳、朴实,我们一定会热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