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度为话题的作文》
以度为话题的作文 审度自己,擦亮自己的蓝天
假如你是一汪清泉,则不必渴求汹涌澎湃的大海,你只要持续地酝酿可口的甘甜;假如你是一株小草,则不必仰慕遮风挡雨的大树,你只要牢记“春风吹又生”的使命;假如你是一片枯叶,你不必艳羡娇美的牡丹,你只要遵循“坠落意味着重生”的古训。
准确测度自己,定位自己,方能找到自己的人生。超过自己的能力限度,只会如弹簧超载后一样失去韧性。
或许你不能像马丁·路德金一样,在人前高声宣扬“我有一个梦想”;或许你不能如牛虻一般,在酷刑前毫不畏惧,高喊“他们杀我,是因为怕我”;又或许你无法同夏明翰一样,面对敌人高呼“杀了我一个,还有后来人”。但是,你可以像雷锋一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也可以像巴金所说的一样化作一根火柴,给人间添一点温暖。只要你把握好自己,准确衡量自己的能力,你同样能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或许你不是万人景仰的乔丹,或许你不是实用至上的邓肯,或许你不是让人爱恨交加的科比;又或许你没有姚明的高,没有奥尼尔的壮,你就打不了篮球了吗?不!1.83米的艾弗森告诉你,弱小的身体也可以是最犀利的武器。他凭借娴熟的运球能力,高超的过人技术,在NBA这个世界顶级篮球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只要你明白自己的高度,你就能在这个高度的舞台上展现精彩的人生。
是石头,就让人把你铺成路;是钢铁,就让人把你轧成车;是煤炭,就燃放刺目的光亮;是金子,就展现夺目的光芒。
准确深度自己,才能擦亮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