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作文:残缺也是一种美
--------白志鹏 当我们在月下萧萧地抬头望着残月时,我们不禁会引吟起“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当我们在日下黄昏之际看着绚丽的云彩时,我们不禁会唱起“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当我们寂寥的湖畔嗅闻着淡淡花香时,我们不禁会想起“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我们总是想寻找那一片清凉的绿洲,却忽视了踏在脚下的诚厚的荒漠;我们总是想寻找那一朵最美的花朵,却忽视了撑起那抹红艳绿叶的清新:我们总是在寻找那一朵纯洁的云彩,却忽视了载着这美丽云儿蓝天的辽阔。残缺在我们的身边,而完美就在残缺的背后。
孩子问奶奶什么是最美的?奶奶说是雀斑,而孩子说是皱纹。雀斑,皱纹无论哪一种都是不完美的,都是残缺的。但为什么最美的是雀斑皱纹了?因为残缺也是美的。人们总想要得到找到最美的事物,却不知身边残缺的便是最美的。当我们漫步在圆明园的废墟上,残缺留给我们华丽是完美的;当我们在庭下观看残月时,残缺留给我们的圆月是完美的。当我们后悔做了遗憾的事情时,残缺留给我们的智慧是完美的。残缺在我们身边,完美就在残缺背后。
残缺是种美,流传千古的伟人将残缺化作优势,愈增丰功伟绩。戴上智慧的头脑,打开欣赏的包容心,人生没有不成风景的残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