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同学可能会说,我也有话说呀,可是我只说上一两句就没了。比如,有一位同学,看到春天的美景了,心里很激动,很想抒发什么,可是就一句:春天实在是太美了。没了。心里有话想说,可说不具体呀。其实,每个人都会有相同的遭遇。不同的是,有的人不会说呆坚持说,不会写可坚持写。天长日久,他就越来越会写了。
五、开学了
开学了,再次见到同学了,心情肯定不一样吧。要是换了新的老师,对新老师的感觉肯定不一样吧。有没有遇到让你特别喜欢的人,或是告别不喜欢的人,特别开心的事,或者不开心的人。或者有什么事,给了你特别深刻的印象。想一想,把那件首先跑到你脑海里的事用简单的话记下来。
下水文:
教育需要耐心
开学了,我今年教的是一年级。看着一双双天真无邪的小眼睛,我心里悄悄地说:以后将由我教你们了。你们会一天一个变化呢。想到这,心里竟有几分喜悦呢。
首先教你们扫地吧。我站在讲台桌前,再次扫视了一下教室,然后咳了一声,静静地等待同学们安静下来。小嘴巴一个一个地闭上了,叽叽喳喳的声音越来越小了。过了好久,教室才完全安静下来。我说:“同学习,进入一年级,就要学做很多事了。我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都是能干的孩子,怕为怕扫地呢?”
“不怕!”清脆的声音响彻云霄。
“好,接下来,老师就教你们怎么扫地。扫地板时,要按一定的顺序扫,要把每个地方都扫干净。扫好后要把垃圾倒掉,把桌椅排整齐。明白了吗?”
“明白。”好肯定的声音。
高三励志文章:高三,一个人生中较重要的阶段
高三励志文章:高三,一个人生中较重要的阶段
高考的成绩很难预料,只能是我们尽力去准备,向自己的理想目标无限接近,只是无限,最终是否和自己理想的高校接触还是要等高考结束,高考成绩的出现才可决定,今年我的同学z的儿子高考也算发挥正常吧,他的目标一直是哈工大,但是最终被录取的是西北工业大学,我同事y的女儿目标一直是中国科技大学,这次高考发挥失常,平时最强的数学失手,最终被吉林大学录取,当然这两个孩子的都和他们理想差一点点,不过也都上了重点大学,也应该算是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局吧。
我同事w的女儿目标一直北京大学,最终被复旦大学录取,她没有参加高考,走的是保送之路,参加竞赛获省级一等奖,学校保送厦门大学,她选择放弃,后参加北大自主招生失手,参加复旦自主招生得手,成绩优秀又是省级竞赛获奖者,得到免试录取,她曾经为是否放弃高考纠结过,但最终迫于高考压力放弃,从今年高考结果来看,和她成绩相当同学高考成绩不理想,因此她心稍安,庆幸自己的选择,不过是对还是错,很难评论,只能让时间来验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