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变
假如我会变,我想变成一条小鱼,因为我可以在小河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可以在小河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有一天晚上,我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变成了一条在河里自由自在遨游的小鱼,我穿着一件金黄色的外衣,金光闪闪,双大大的、圆圆的眼睛,好像一对美丽的黑珍珠,一张小小的嘴巴,美丽的鱼鳍在金光闪闪的外衣上更加分外耀眼,我看到我长得如此美丽,我感到心满意足,觉得自己非常的神气。
我正在悠闲自得地散着步,突然感到河里有一些怪怪的味道,非常的刺鼻,我又向前走去,那种怪怪的味道越来越浓,呛得人透不过气来,我放眼望去,看到不远处混浊不堪,一些鱼焦急的喊到:“我们快到别的河里去吧,这条河不能再呆下去了,因为这里的人类把垃圾扔到了河里,河水受到了污染。”“我们应该阻止人们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保证大自然的生态平衡,让未来的世界更加美好。”我自言自语地说。突然,我仿佛听到妈妈的喊声:“小懒虫,快起床了,太阳公公已经照到屁股上了。”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我做了一个梦。
如果我真的变成一条小鱼,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