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妈妈我懂了
今天,天下起了大暴雨,只剩下寂寞,只剩下无助,也许这就是教训,我也得一个人去面对,去承担!看着雨疯狂的下着,我的心倍感失落,不是因为任何人,而是因为我自己!
我是一位性格开朗、热情大方的小女孩,我一直充满孩子气,喜欢撒娇,喜欢开玩笑,有时也喜欢自己一个人静静的听音乐看书。今天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破茧成蝶”的机会吧!或许是自己的不留意,或许是自己的倔强,或许是自己的任性,让我迟迟无法抬起头来,看妈妈一眼,我害怕,我慌张,像晴朗的天空一下子变得乌云漫天,像白天变成了黑夜,我的内心充满了纠结,我不应该继续固执了,继续这样折磨我的内心。因为在我的心里我是这个世界上最爱妈妈的人了,没有我更爱妈妈了!
也许之所以爱妈妈才不敢去面对她吧!原来事情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单纯,那么可笑。傻傻呆呆的我为什么会做出让妈妈伤心的事情呢?其实我也是有很多说不出来的苦涩的感觉,这种感觉一点一滴累积在我的心中……今天我犯下了一个令我、令大家都后悔的事情,不仅是后悔更多的是失望是责备。仿佛就是云朵姐妹们正开心的玩着她们想做的事情时,却被乌云哥哥们大声的痛斥责怪,甚至是打骂!我也有这种感觉,我不想说出来,假装坚强的我或许注定会受到伤害的!
事情很简单,因为自己在家偷偷的玩电脑时被妈妈发现了,狠狠的把属于我亲爱的妈妈,从来都是温柔的妈妈夺走了!妈妈对我很冷漠,更多的是无情,但我都默默的承担了,我就当时自己的惩罚吧!惩罚久了,自己的内心也许会好过一些的!我不知道事情会像晴天霹雳般降临在我的头上,我知道这天迟早也是要来到的,天空是公平的,大地是公平的。我做了不应该做的事情,他们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不让我做出更多“伤天害理”,掩埋真相的事情,他们真的给了我一个很沉痛的“响雷”,或许是警钟,或许是很真诚的告诫,或许是对于我而言想让我彻彻底底的进行反省……这是正确的,这场倾盆大雨在响雷之后下的真的很及时,他浇灭了我的黄金梦,浇灭了爱幻想的我,他们要让我认识一个原来很让人放心的我!我要感谢这场倾盆大雨,让我不会越陷越深!
在我眼里,妈妈就像天使一样,指引我方向的天使。我知道家里并不富裕,我很节省,您更为了让我丰衣足食舍弃了太多太多,你为我付出了太多,但您无怨无悔,你把我当成了“优质股”,说要长期投资,你的一举一动,我都很清楚很清楚,你对我,就像地球妈妈对人类般无微不至的呵护,而我却成了一次有一次让您心灰意冷的“罪魁祸首”。每次您都原谅了我,但每一次我都又再一次伤了你的心,我知道这是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最残忍的事情了。您对于我来说就是我的一切我从来就未想过你哪一天真的放弃了我,你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大部分,对于我来说,没有你,也不会有我。一次次的怅惘灰天让你对我一次次失去了信心,当你每次想把我当作股票卖出去的时候,每次却又心软,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机会,而每一次的机会又从我的之间中溜走,我的不珍惜,我的孩子气,让你伤透了心!
或许我真的不应该继续孩子气,继续任性了,这几天我体会了一把没有你的世界,虽然你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而我却觉得生活中似乎已经没有了你,你要我承认错误,说给我一次机会,而我却偏偏不要承认,因为我想默默的承担,我应该受到惩罚,为了让大雨“淋醒”我,我一直都没有勇气承认错误,万一以后再去情不自禁的犯同样的错误怎么办。你打我也好,骂我也好,也是我自己活该。明明一次又一次答应了你不再“出卖”自己犯错误,我却又当了一回“匹诺曹”。这几天来我一直都不敢看你,你也对我漠不关心,对于你来说,我是一个定时炸弹,没想到这么快却爆炸了!你觉得自己付出了那么多,却没有一点回报,当你选择暂时放弃我的时候,自己吃好的穿好的,我没有怨恨,我只希望自己的错误让你不再亏待自己,平时都是你让我吃好的穿好的,这次也该你享受享受了!当你吃的正香的时候我真的好开心,因为这次不仅仅是惩罚,更是让我很满足。
终于,过了三天,我终于把心里所有的话说出来了,因为我是有自尊心的,也许你们不明白,在妈妈的面前每个人不都有自尊心吗?而我的自尊心不同,因为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也不想当小孩子了,虽然我渴望小孩子的世界,但为了长大后孝顺自己的母亲,我不得不刻苦努力的学习着,虽然很辛苦,或许你也看不到,但我觉得很值得,很值得!我勇敢的面对了自己,面对了本应该属于我的另一个自己,我知道妈妈的投资一定是正确的选择!我对妈妈说:“我知道自己的家庭环境并不富裕,我知道你没有办法像别的家庭一样,对我是什么物质要求都满足,可是我不要你的物质,我要的是精神上的物质,我要你的关怀,我要你的呵护,我要你陪着我,不管家里有多穷,我都会陪你一起承担,我要学会懂事,我要学会有一颗”自尊心”,这种自尊心是来自你给我的力量,说谎,做错事情是跟你理直气壮岂不是违背了自己的“自尊心”,在我看来,自尊心是自己给自己的!小孩的世界既然不属于我了,那我就要做一个长大以后可以给您依靠的坚强,拥有“自尊心”的女孩子。妈妈我总有一天我会证明给你看,我也是一个有“自尊心”一直努力不放弃的坚强女孩,我已经不是那个傻乎乎,快快乐乐无忧无虑的小姑娘了,因为,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我最爱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