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
在我生命的天空,永远挂着两颗闪亮的星星。它们既是成功,又是迷惘。成功时,它像警示灯,让我清醒;迷惘时,它又像黑夜耀眼的导航灯,让我把前进的方向看清。妈妈的眼睛,是我成长的动力,是我这只小船的布帆。作文妈妈我懂了
妈妈的眼睛是严厉的。它有穿透性的力量,能窥是我的心灵。还记得在那天。我作业没有完成,我骗妈妈说做完了,接着我赶紧去了图书馆,有许多同学在那里,我也加入了他们—抄作业。我飞快的写着,心里像揣着七八只小兔子般,几乎不敢喘息。那天抄好了作业,我回到家,妈妈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在看电视,看到我回来了,就说
了一句:“作业抄好了?”听了这句话,我知道,妈妈知道了。但心里却感到无比的轻松。妈妈教训我说:“一个人,做主要的是诚实,你不该欺骗妈妈,你有话就说,你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妈妈那天说的很晚,我的泪静静地流下,知道我错了。
妈妈的眼睛也是慈祥的。她总把全部的爱倾注在我身上,我是她的唯一。还记得在那次的运动会。我很想参加,为班级贡献一分力量,但是又怕自己跑不快,为班级丢脸。回家和妈妈说后,她似乎已看透了我的心思,说:“运动会,重在参与。得不得奖并不重要,只要你比赛时尽你最大努力,每人不会怨你。妈妈相信你,勇敢去尝试你想做的事,那你也应相信你自己。”听后,我有了参加运动会的勇气。这件事,妈妈培养了我对做事的信心。
如今我长大了,我更离不开妈妈的眼睛,她教我改过、催我向上、鞭策我奋进。将来,我不论走到哪里,永远也走不出妈妈的眼睛。
妈妈的手
在我的印象里,妈妈的手在寒冷的冬天里给予我温暖,在冰凉刺骨的水中洗着我的衣服而皲裂,在白天黑夜打理家事而变得干黄„„妈妈用她那瘦小的手撑起了整个家。
妈妈的手是温暖的。
小时候,我的身体非常虚弱,整天手脚冰凉,冻得我瑟瑟发抖。每天晚上,到了睡觉的时候,妈妈都会用她的手抓着我的手,我们搂
在一起,妈妈轻轻的用手拍打着我,另一只手紧紧握着我,传递给我温暖。有时候,妈妈还给我讲故事,听着听着,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那时候,妈妈的手是温暖的,我的心里也感到暖暖的。
妈妈的手是皲裂的。
长大后,我非常的调皮,把画画用的彩笔,颜料弄得满衣服都是。而这些换下来的脏衣服不得不让妈妈洗。在寒冷的冬天里,妈妈的手几乎整天都会浸泡在刺骨的水中,轻轻地揉搓着我的衣服,动作是那么的娴熟敏捷。洗毕,妈妈的手像是蘸了红颜料一样变得通红,肿肿的。晚上,我见到妈妈的手上缠着纱布,便问道:“你的手怎么了?”可是妈妈却似一笑代过。孰不知,那是在寒水中为我洗衣服而冻的几道口子啊!第二天,穿上妈妈为我洗的洁净如新的衣服,心里感到无比惭愧。
妈妈的手是干黄的。
而现在,升入初三后,妈妈的手好像更加“繁忙”。早上,妈妈的手为我准备一顿爱心早餐,为我热上热牛奶。紧接着,妈妈的手便会在厨房里忙个不停,如:刷碗筷,预备中午的饭菜等。下午,妈妈的手也停不下来,找点家务做做,看看有没有我换下来的衣服。晚上,吃完晚饭之后,就缝缝那些破衣服啊,穿穿针,引引线啊!灯光下,妈妈的手被灯光照射出来的光尽情的拍打着,躺在床上的我,看见妈妈那干黄的手,泪水不禁的流了下来。
是啊!妈妈的手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一如既往,为了我,为了我能有一个幸福,稳定的家庭,妈妈的这双手付出了太多太多。
妈妈的手陪着我度过了15个春夏秋冬,不论严寒和酷暑,妈妈的手都未曾离开过我的生活。
我爱妈妈,更爱妈妈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