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解码】
1. 象征手法的运用 :那在暴风雨中依然亭亭玉立的红莲正是面对困难与挫折依然微笑的作者,红莲是我、我是红莲,物中有我、我中有物,物我合一、浑然一体;2、寓情于景:在生动的环境描写、如诗般的语言中,蕴含着淡淡的思绪,情有所托,意有所寄,因而显得情真意切,极富感染力,深刻的表达了作者微笑的面对一切的情感。
我在幸福中成长
我们每个人从小就生活在幸福中,有父母对我们的疼爱,有爷爷奶奶对我们的嘘寒问暖,我们真的很幸福。
我小时侯在姥姥家上幼儿园,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姥姥对我特别关心。我想要什么姥姥就给我买什么,可以说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但我还经常让她生气。记得有一次,我看见一些大同学玩陀螺,我也很想玩,就去跟姥姥要,姥姥刚要带我去买,但被刚进门的妈妈听见了她不让我要还骂了我一顿。我感到很委屈就放声哭了起来,声音大的可以震破玻璃。这时姥姥心疼了,她对妈妈说:‚他想要你就给他买,干吗非要让他哭呢?‛妈妈说:‚他要什么就给他买什么还不把他宠坏了,您就别管了。‛姥爷也过来说:‚就给他买一个吧!‛妈妈没办法,只好带我去买。
在路上,风吹着树枝来回摇摆好像对我很失望,小鸟在树上唧唧喳喳的叫好像在嘲笑我的无知。妈妈对我说:‚以后不能再跟姥姥要东西了,她老了,不舍得买一点东西,你却要这要那,你说你这么做对不对?‛我一声不吭,在心里进行激烈的斗争,到底还要不要了?我现在是进退两难,如果要得话就显得我很无知,如果不要我又很想玩。最后妈妈还是给我买了,我也高兴地笑了。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姥姥是多么地爱我,我感到很幸福,家里得人对我关心倍至,我还调皮捣蛋让他们生气,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看着大街上无家可归的孩子,我更觉得幸福了。姥姥那么的爱我,我却不停地捣蛋,她为了我付出了许许多多,自己舍不得买东西吃,但是我要什么她就给我买什么,真是无微不至。
我现在终于体会到了我真的好幸福啊!我要珍惜这份幸福。
【精彩解码】:本文最大的优点是语言形象生动,如‚一些大同学玩陀螺,‚声音大的可以震破玻璃,‛‚小鸟在树上唧唧喳喳的叫好像在嘲笑我的无知。‛都很生动有趣,同时也淋漓尽致地写出了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