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变了暴风雨的色彩
倘有荷在池,倘有荷在心,则长长的雨季何患? ——张晓风 疾风扑面,骤雨初歇。
踽踽独步在绿云绵延的半亩方塘,任凭愁雨打湿我脆弱的心绪。
在青涩的荷塘里,红莲成了沉默如斯的风景,笑靥浅然,亭亭玉立。在缤纷的雨点中倾吐出缕缕芳香。
静静地凝望着你,念想着拥有和你一样的宁静。在可怕的校园里,埋头是无边的题海,抬头却依旧在死沉的教室里。每日的奋斗总不尽如人意,意料之外的失败总是太多太多,生活的阴霆似乎让我不堪一击……
好一段时间,因为升学的压力,我远离了你。无数次考场上俱寂的气氛,无数次考试后的大喜大悲——我败在了自己的世界里。尽管奋斗和拼搏的理由萦绕在耳边,可向上的勇气不再亲临我。无数次的摔打我已漠然,生活的旋律也远离了起伏与波澜……不由地开始羡慕你,那个拥有无忧无虑生活的你。 又是一个深夜,很静。静得只听到月光滴落的声音,只听见思绪在水面破碎的声音……
直到那场暴雨,我才明白生活于你并不总是晴天。如猛兽般的雨点向你肆虐打来,狂风向你一阵阵袭来,我想你的生命就止于此吧?
一个晴天,悄然路过,只见那凝脂的花瓣被粗鲁地摧残,翡翠般的碧叶消散四处,枝干凌乱却未折断,微风中勉强撑起一簇灿烂。
依旧是那抹浅浅的粉红,暴雨过后,依然在绽放。那么我呢?会只面对一场风雨吗?生活从未许过我宁静,只要在绽放,就没有哭泣的理由,消散的碧叶仿佛双双残破的羽翼,收敛着一个季节的梦。
一池的荷,一池无声的歌——在风雨中吟唱出最优雅的旋律。 那一抹浅浅的粉红——缤纷了整个荷塘,摇曳着如诗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