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
从我开始记事的时候,发生过很多事情,有些都已经渐渐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我却一直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我上二年级的一个十一长假的时候,全家人都来到外公外婆家,妈妈提议说“今天我们吃饺子吧!”大家都一致同意了。
于是我们开始包饺子了。妈妈对我说:“你也来学包饺子吧!”我虽然嘴上兴奋地说:“好啊,我一直想学呢!”但心里却不以为然:“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肯定比你包的还好。”
说着,我就拿起一块饺子皮,一股脑似的放了一大块馅,使劲一捏,饺子皮炸开了,原来是我放的馅太多,把饺子皮给弄破了。爸爸大笑起来,这时,我脸一下子就红了,刚才那股神气劲全没了像泄了气的皮球,真是无地自容。
爸爸见此情景,怕我太尴尬,忙给我解围:“大家不要见笑,我们的孩子其实并不笨,一教就会,是不是?”爸爸转过身,给我使了个眼色,我连忙对爸爸说:“爸爸,你来教我吧!”爸爸笑着点了点头。这回我可认真了,仔细看着爸爸的动作,一步一步的学了起来。学完后,爸爸说:“该你了”我紧张极了,爸爸叫我不要紧张,但是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关系,包坏了可以再学嘛,谁一生下来就会呀!”爸爸的这句话使我勇气倍增,我学着爸爸的样子,终于包出了一个半圆的饺子,我脸上笑开了花,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件事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因为我知道了干什么事都不能自以为是。要谦虚,遇到不懂的事情要请教别人,不能不懂装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