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我
我是五年级的学生,我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长长的睫毛,高高的鼻梁。长得高高的个子,有着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我是乐于助人的女孩。
记得有一次,我在马路边看到一个老人,那个老人面容憔悴,看起来是很久没有吃东西了。我看到如此场面,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便想走上去看看老人究竟怎么了。我去问了问老人,老人声音听起来低沉,说了一句:小朋友,我年老了,走路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手受伤了,没有什么大碍的,你不用担心。我听了后,很担心地问:怎么可能呢?老人你看你摔得这么重,手一定很痛,我怎能不担心呢?然后老人说了她的遭遇。我明白事情后非常同情这位无助的老人,便把老人带到家里。我先用清水帮老人洗伤口,随后给老人用药,给老人擦脸、洗脚我又给这位老人拿了一些好吃的东西,帮老人充饥。老人吃完后看起来脸色好多了。我便让老人留宿在我家一晚上。
第二天,老人说她想出去外面散散心,我在家反正也没有什么事做,老人老了,行走也不方便,我便答应老人陪她出去走走。老人边走边说:其实小朋友,我很感谢你对我如此的照顾,一般人一定没有你这么乐于助人,这么热心去帮助别人。这事我一定要重重表扬你我很谦虚地说:老人,你不用这么客气,这些都是人人都应该做的!俗话说:尊老爱幼我们都应该去为老人做这些事情,这是本分。
瞧!这就是我,一个乐于助人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