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一支蜡烛,也应该蜡烛成灰泪始干;即使我们只是一支火柴,也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听了大诗人艾青的这番话,使我们陷入了沉思。人为什么活着?我们应该怎样活着?
人为了什么活着呢?有的人活着,只是为了存在。为了让自己的躯体存在,有如一个没有灵魂的模型;为了吃喝玩乐让自己能够尽情享受一番。他们活着如行尸走肉一般,他们的存在与不存在毫无差别。而有的人活着是为了需求和努力。需求友谊、成亲、尊重与自主„„努力学习、进步、贡献与帮助他人。他们从中得到快乐,得到满足,感到无比自豪,自己不会白走着一趟了。他们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他们为了自己的需求去奋斗,在生活中显示出五彩斑斓的色彩,生命的光彩也在灼灼的闪耀,生命的意义将最终体现。他们活得轻松,活得丰富,活得顽强,活得自在,在索取中奉献,在奉献中索取。
这两种人正应了藏克家说的:“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那我们又应该怎样活着才算有意义呢?
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无异是生命,生命也是最公平的,不多给谁,也不少给谁,一个人一生只有一次,那要怎样把握住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呢?这是人世间一个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是活得轰轰烈烈,还是活得默默无闻。战斗英雄黄继光,在敌人的碉堡下,手榴弹塞进去又被推了出来,眼看要到了冲锋的时间了,情况万分危急,在那一刻,他扑了上去,用胸口堵住了火力点。那次战斗,我军胜利了,在危急时刻,黄继光牺牲自己,救了大家,他一生活得轰轰烈烈。其实,不论轰轰烈烈,还是默默无闻,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光亮,只有每个人都向那发光点前进,才不会白活一场。虽然路上有荆棘,有深渊,有寒冷,但只要你坚持到底,就能够胜利。
人的一生要多做几件好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了好事并不是为了图人回报,只是让自己得到满足。如果每个人心中都装着他人,我们的世界将变得更加灿烂辉煌。
父母之心,赤子心明:
赤子之心,父母亦明?
─题记。
初三的我,现在的我,此时正在作文的我。很满足现在的生活,整天的忙碌,毫无
碌碌无为的样子,因此而使我的生活充实无比。像一个巨大的气球,被吹得无法再吹进丝毫气体。但,依旧需要不时的换气更新。
起早贪黑,毫无松懈的努力着。这些努力,永远只存在自己那小小的心中,无法让大大的社会所发觉。但,我不沮丧,依然如此。
但,好景不长。8:08的时候。父亲叫我不准玩了,说了一大堆什么现在学习紧张,哪有时间玩电脑,赶紧去学习,否则考不上高中就去种田之类的话。仿佛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小毛孩,父亲一边说教,一边用厉声的语气毫无松懈的威胁着。我知道再怎么辩论,再怎么挣扎都是徒劳,就索性气愤的离开了电脑。
我闷气的关上房门,躺在床上思索着。父亲却在外面看着电视。我亦然特别的气愤,穿上衣服拿起mp3就出门了。出门时父亲还厉声吼道,你最好死在外面,不用再回来了。我气愤父亲对我的不解,所有恼怒聚集在心中,我毅然不理会他的吼声,轻声关上门。恼怒的走在人流极少的街道上。
坐巴士到超市,走在那还算得上比较繁荣的街道上,至少在我们这里是如此的。
走累了,坐在路旁的白色椅子上,耳里塞着mp3,响着动听的女声。脑海里顿时文思泉涌,思绪胡乱的交织着。
太阳落下便是不尽的黑夜,在漫长的黑夜中,谁又能指明前进的方向?于是只有徘徊只能迷茫,只可以慢慢等待。我仰头轻问:“夜啊,你究竟还有多长?”夜莺低吟:“学会等待,黑夜背后就是光明。在等待中,我们的学习不能就此停止,即使是黑夜,我们都要做我们能完成的事!”是啊,我们就应该这样!
断对自己发出挑战,自己要奔跑、跳跃,于是,你有了远大理想——将来走遍世界。你不断的冲破黑暗,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
几年后,你被迫进幼儿园,从此,你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在这个陌生的地方,自己结交新朋友,开始了自己有去的学习生活。很多年后,你仍在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目标而努力奋斗着。有一天,你拥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一份满意的工作,你还得努力的工作。不断向自己挑战,想拥有更辉煌的成就。人生就是这样忙忙碌碌。
人的一生就是一杯水。刚开始,杯子里的水清澈透明,无色无味;一直以来,你不断往里面加酸甜苦辣的东西。年迈了,慢慢品味这杯味道怪异的水,你仍然能将五色味辨的一清二楚。人生只是一杯水,水喝完了,杯子便空了。
人都有逝去的时候,那一刻,我们都应用微笑去面对,只因为我们曾不懈追求过,我们曾努力的奋斗过,我们的一生没有空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