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捏鸡蛋》
捏鸡蛋
今天,郑老师从包里拿出一个鸡蛋,对我们说:“我们要玩一个捏鸡蛋的游戏。”听了后,大家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郑老师讲完了规则之后,游戏就开始了。
郑老师说:“男生力气是大,可是也许粗心了,请一个女同学来试一试吧!”,响应郑老师的号召,我们挑选了一个又细心,又大力的女同学——崔倩钰同学来捏这一个“特种母鸡”下的“金钢蛋”。她运足了气,甩了甩头,发了一声河东狮吼,大步流星地跨上讲台——“嗨哟!”十秒后,她脸上挂着一个“我怎么可能连一个鸡蛋也捏不破?”的惊愕表情跌回了座位。
终于,郑老师说:“如果小孩捏不破的话,不妨让大人来试试看。”我心里想:“好,哈哈!鸡蛋的克星来了!看这鸡蛋还猖不猖狂?”只见这位“鸡蛋的克星”手里拿着鸡蛋,脖子暴着青筋,头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手在发抖,连吃奶的劲也拿出来了。可鸡蛋还和之前一样巍然不动,以不变应万变,连郑老师也只好败下阵来。
怎么回事?难道这真是一个用合金做的金钢蛋不成?郑老师似乎知道我的心思,她用开玩笑的口气说:“这是一个真蛋,如果消费者发现问题,本厂家一律包换。”听了老师幽默的话语,大家更不明白了。那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里面也有科学道理呢!“鸡蛋是圆的,当你捏的时候,力会分散到每一个点。有那么多个点来承受压力,自然捏不破啦!”老师的解说让大家恍然大悟。
这一次小游戏不但有趣,还让我初步懂得了力学原理,受益真不小呀!
捏鸡蛋
不知大家有没有尝试过捏鸡蛋呢?可能有许多人会觉得这没有意义,因为谁都知道鸡蛋薄薄的壳,一碰就碎。
记得有次我在图书馆看书,看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上面说:“一个大力士能徒手打碎一块砖,可是有个人叫他把鸡蛋捏碎,大力士拿起鸡蛋使劲捏了半天,却怎么也捏不破。”我看了半信半疑,觉得其中有虚假成份,于是我决定找个机会实验一下。
回到家后,立刻开始了我的“碎蛋行动”。第一个鸡蛋,我按平时的方法打到碗里去,一敲就破的鸡蛋让我对那个故事产生了更多怀疑。第二个鸡蛋,我用两只手把鸡蛋紧紧握在手里,然后咬紧牙关,瞪大眼睛,使出全身力气去捏鸡蛋,尽管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可就在我认为这回鸡蛋“必死无疑”的时候,它却竟然还安然无恙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中!这让我又懊恼又惊奇,我只好去网上挖掘这一个不可思议之事发生的奥秘。
看着眼前的资料,顿时我恍然大悟!这其实只是一个简单的科学原理:鸡蛋壳虽然很薄,但由于它是一个椭圆形,当你去捏它时,它就会把你使出的力量全部均匀的分布在鸡蛋各个地方,所以它能承受很大的力量,一些建筑物就是运用这个原理建成的。
其实这个世界真的非常奇妙,我相信只要大家爱发现、爱观察、爱劳动、就能与科学邂逅。
捏鸡蛋
今天,陆老师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从包里掏出三个鸡蛋,我们惊奇地瞪大了眼睛,不知道陆老师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因此议论纷纷,交头接耳。有的说:“偷鸡蛋。”;有的说:“炒鸡蛋。”老师打断了我们的谈话,神秘兮兮地在黑板上写了三个字“捏鸡蛋”。
接下来,陆老师让小女生潘诗洁首先上来试着捏鸡蛋,只见她的小辫儿一甩一甩的,一副神气活现、信心百倍的样子。她先用一只手紧握鸡蛋,咬紧牙关,紧皱眉头,脸蛋涨得通红,似乎使出了吃奶的劲儿,但鸡蛋没破。于是潘诗洁开始试着用两只手捏,我们不住地大声为她加油,可令人大失所望的是,鸡蛋竟然纹丝不动!没办法,潘诗洁只好不服气地努努嘴儿,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师告诉我们,鸡蛋犹如洗了澡一样,大汗淋漓。
接着,老师又请了欧渊,只见他得意洋洋地走上讲台,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老师把鸡蛋递给他, 大家一拥而上,观看他捏鸡蛋的过程。他使出浑身解数,像转开关一样地转鸡蛋,我们也大声地为他鼓着劲,可惜鸡蛋还是完好无损地呆在他的手中。
最精彩的一次要属重量级“选手”许昊那次了,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把希望全寄托在了他的身上,更因为他成功了。一开始,老师给他的那个鸡蛋,他怎么也没能捏破。下面有人就怂恿他:“换一个吧!你捏的那是个熟鸡蛋。”许昊还真重新挑了一个。这一次,我们的加油声更加响亮,简直要冲破屋顶。过了一会儿,许昊就像一个喝醉了酒的大汉,脸通红通红的。忽然,只听“咔嚓”一声,鸡蛋终于破了,蛋清、蛋黄流了一地。我们欢呼雀跃,惊喜万分,许多人就嚷着;“陆老师耍我们!”老师为了证明自己,把另外两个鸡蛋敲碎后倒进脸盆,原来还是生鸡蛋。最后,老师跟我们说明道理:“鸡蛋是圆的,能分散力量,让力量变小。”原来,这就是我们很难捏破鸡蛋的原因呀!
真的好喜欢上这样的课,除了可以体验到玩捏鸡蛋的乐趣,还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捏鸡蛋
老师让我们作一个捏鸡蛋的实验。就是让我们只能用手心使力把鸡蛋捏破。
正当我纳闷着如何用手心来捏破鸡蛋的时候,老师就顺手拿起一个从超市买来的鸡蛋,走在同学们中间让我们来仔细观察。这鸡蛋看起来很平常,我左看右看也看不出有何奇妙的地方。但转念一想,既然老师要我们捏破这“易碎品”,这其中是否会“暗藏玄机”呢?
没过多久,老师就不紧不慢地邀请同学们举手自愿上前来试试。只见大家个个欢呼雀跃地举起了小手,一排排小手像森林一样。
最后老师请了一位小男生,让他上来捏鸡蛋,但同时又提醒了他一次:“记住可要放在手心里捏哟!”他使劲地点了点头,然后小心翼翼地用右手握住鸡蛋,接着就慢慢捏紧,只见他先是咬咬牙,然后瞪大了眼睛,最后把脸都涨得通红。可是这鸡蛋像着了魔似的,还是静静地“躺”在他手上,这时候大家都在不断为他加油。后来他还是选择了放弃。无奈地松了一口气,窘迫地说道:“我,我捏不破它。”大家都开怀地笑了。
于是老师就请别的同学上来试试。我们再一次举起了一排排小手,老师就像刚才一样,叫上一位个子高高的小女孩,然后细声地对着她说:“记得放在哪儿了吧?”女孩点点头,就像那个小男孩一样尽管她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但是那个鸡蛋依然纹丝不动。
看着同学们惊呆的样子,老师笑着告诉了我们这其中的“奥妙”。原来把鸡蛋放在手心里捏,蛋的四周都受到压力,于是人所使用的力量被均匀地分散了,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奇蛋”捏不破的原因。原来我们生活中到处都有科学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