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页篇三:我学会了炒鸡蛋
我学会了炒鸡蛋
今天中午我放学回家后,发现爸爸妈妈都没在家可是我的肚子早就唱空城计了我跑进厨房里,嘿!有剩饭可是没有剩菜没有菜怎么行呢?忽然,我眼前一亮,自己炒个平时我最爱吃的炒鸡蛋吧!
炒鸡蛋,我从来没有做过平时学习紧张哪顾得上学这些?我 想:学着妈妈的样子做还是能做好的.
说干就干我打开火炉的阀门,把锅放在炉子上,然后倒上油听妈妈说过,油开了才能放鸡蛋谁知就在我 去拿鸡蛋的时候,锅里的油吱吱的响,冒出白烟来我拿起两个鸡蛋,转身跑进厨房,来到锅前,只见油烟越来越多,油吱吱的响声越来越响我拿起一个鸡蛋,打进碗里,来回搅两下,就倒进了锅里哧-锅里窜起一股火苗,烟冲得老高我手忙脚乱地抓了一块湿抹布,把锅从火炉上端下来,只见那个鸡蛋被烧得黑乎乎的我的脸也火辣辣的.
唉,吃炒鸡蛋真不容易啊!我自言自语地说正当我准备泄气不干的时侯忽然我想起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谚语于是我决心要把鸡蛋炒好.
我又把锅刷洗干净这次我吸取了教训我先把鸡蛋打进碗里,我搅匀以后,在倒油,免得手忙脚乱. 我等油上的沫子消失后,再把鸡蛋倒进锅里,那鸡蛋立刻起了一个大泡泡,黄澄澄的,又往往的,我不慌不忙
的撒上盐。用铲子轻轻翻动着.
过了一会儿,一股香气扑鼻而来."鸡蛋炒好啦!我炒好鸡蛋
啦!"我高兴地欢呼着我把鸡蛋盛在小盘里,有热了饭,然后津津有味地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