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真好作文600字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有人喜欢旅游,有人喜欢沉迷于酒色之中,有人喜欢做好事而我却对读书情有独钟。
在我年幼无知时,书把我领进了知识的海洋,让我在那里自由自在地邀游。从那以后,我便一直沉迷于书海之中,充分汲取书中的营养,接受它的洗礼,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明白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读了《红楼梦》,我为封建社会的黑暗腐朽而扼腕;读了《在人间》,我体悟到人生旅程的坎坷花开花落,春秋几度,我告别了无知和幼稚,走向了理智和成熟,进入了知识世界的无限空间。就这样我领悟了生活中的真善美,假恶丑;知道了什么叫艰难,什么叫求索。啊,读书真好!
当我忧愁烦闷时,书净化了我的心灵。捧起一本书静静地阅读,看着那一个个整整齐齐的方快字,细细地体味那字里行间的情味,作者深深蕴藏其中的思想情感等等。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作者所描绘的境界,往往把周围的一切都抛到九霄云外,心中的忧丝愁绪就会随着手指翻动书页而逝去。心情也就会渐渐变得愉悦豁达。这乃人生莫大的享受呀,我何乐而不为呢?啊,读书真好!
读书对我的学习也是大有裨益的。课堂上,我能正确地回答复杂难解的问题;练习中,我能迅速地写出准确无误的结果;写作文时,我能下笔如有神读书使我走向成功。啊,读书真好!
课堂里的本本厚书写满了难题,记满了深奥,可我愿意读,因为在那里,我学到了很多;人世间的大书写满了艰辛,记满了沧桑,可我更爱读,因为在那里,我了解到更多。
读书真好!
我喜欢坐在课堂里,聆听老师的讲解,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自己的太脑日益充盈。我喜欢在课间,和同学为某道数学难题争得面红耳赤,对了,成功的喜悦让我哭了,错了,我仍然会笑,因为失败让我学到了更多,学习是艰苦的,可我乐意,因为学习是我最大的享受。
读书真好!
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书桌前,一朵小花,一杯清茶,享受书中的生活,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街头而哭泣,为林黛玉小姐的含泪九泉鸣不平,为芳汀的悲惨遭遇而叹息,更为复旦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辨论赛上的精彩讲演说而喝彩。甚至为琼瑗太太催人泪下的言情小说,金庸老先生的“武侠秘籍”,都让我流连忘返,也曾试看用自己手中的笔,用少女的柔情,写心的思绪,虽然报纸上从未有过我的“豆腐块”,可我仍然喜欢读书,因为在这里,我可以学到从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读书真好!
一个人背着小包走在大街上,看行人的来来去去,对对错错;看世间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我努力探求着,努力思索着,为什么社会人生这本大书这么见长难懂?世间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不平等,生活为什么这么严峻,这么残酷?许许多多的不理解,许许多多的不懂,使我想努力去懂它,用我自己的思维去了解它,用心灵去贴近它。尽管为此我摔了很多跟头,可我乐意,因为它让我走进真实。
读书真好!
如果说课堂的读书让我学习,让我思考,那么课外的读书让我了解,让思索。而人世间的读书更让我成熟,让我成长。那么朋友,走吧,和我去读书,不必在乎前面有多么大的困难——因为读书,真的很好!
爱看书的妈妈600(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