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有一天,小明独自在家玩。他想把屋子打扫一下,正在
这时候,一只老鼠突然窜出来快速地跑到墙角的一个小洞里了。小明看见后心想:万一老鼠跑进我房间把我的衣服咬坏了怎么办?我得想办法把它弄出来。他想啊想啊,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找来一根木管子,然后将木管子慢慢地伸进洞里,正当小明得意的时候,只听见“哗哗”的声音,小明转身一看,老鼠居然从木管子里钻出来逃掉了。小明自言自语地说:“唉,怎么没有想到呢?”。
(二)
星期天的早晨,小明正在家里打扫卫生,突然有一只老鼠从小明的眼前迅速地跑过,然后一溜烟地钻进墙角的洞里了。小明自言自语地说:“我一定要把这只老鼠给捉住。”于是,小明想了一个办法,他拿来了一根管子,然后把管子轻轻地插进洞里,他坐在管子上喜出望外,他想,这下总可以让老鼠无处可逃了吧?这时小明隐隐听到管子里发出了声音,他转身一看,不好,老鼠从管子里钻了出来逃走了。这真出乎小明的意料啊!
(三)
有一天下午,小明正在专心致志地写作业,忽然一只老鼠跑了出来,小明看见了非常吃惊,只见老鼠快速地钻进洞里了。小明自言自语道:“我家怎么会有老鼠呢?我今天非捉到它不可。
”于是小明找来一根管子,然后
把管子放进洞里想把老鼠塞住。过了一会儿,小明听到
了从管子里传来的声音,他转身一看,老鼠从管子里钻
出来逃走了,小明只好呆呆地坐在管子上。
(四)
有一天,小鑫在家里扫地。忽然他发现一只老鼠在客厅里,他感到十分惊讶,于是追了上去,老鼠十分机灵调头就跑,跑进了墙角的一个洞里。小鑫自言自语地说:“我非把这只可恶的老鼠捉住不可。”于是小鑫就想到了一个办法,他找来一根管子把老鼠的洞堵住,然后自己坐在管子上,正当他为自己想的办法得意洋洋的时候,老鼠居然从管子钻出来快速地逃跑了。小鑫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老鼠离去却无能为力。
(五)
有一天早上,小明正在家里津津有味地看电视的时候,忽然有一只老鼠迅速地跑过,然后钻进墙角边的一个洞里了。小明十分惊讶,心想:我的家里怎么会有老鼠呢?小明自言自语地说:“我一定要把这只老鼠捉住。”于是小明四处寻找,最后找来了一根管子,他把管子放平并缓慢地将管子伸进洞里 。小明眉飞色舞地坐在管子上,心想:哈哈,我看你怎么出来,非把你闷死在洞里不可!小明刚想到这里,突然管子里发出了“砰砰”的声音,小明转头一看,老鼠从管子里钻出来逃走了。小明只好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六)
有一天早上,太阳高高挂在天上,枫树下那美丽的菊花正散发着迷人的芬芳。小田觉得心情很舒畅于是就在家里打扫卫生。小田刚扫到墙角边的时候,他忽然看见一只老鼠从他面前飞速地跑过。小田十分吃惊,小田说:“我家里怎么会有老鼠呢?”小田就想怎样才能将老鼠捉住呢?小田环顾四周,看见了一个管子,于是小田想到了一个办法,她喜出望外,赶紧跑过去拿起管子跑到墙角边。小田把管子迅速放进洞里,并坐在管子上十分兴奋,他想这下老鼠无处可逃了吧。正在这时候,管子里发出了声音,小田转身往后面看去,啊,不好,老鼠从管子里钻出来逃走了。小田终于明白了管子又怎么能堵住老鼠呢,以后做事情一定要多动动脑筋,这样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七)
有一天,丁丁独自一人在家里。突然,一只狡猾的老鼠跑来了,然后快速地跑进墙角的一个洞里了。丁丁看见后大吃一惊,心想:家里怎么会有老鼠呢?我非抓住它不可。丁丁想了很多办法都不行,最后他终于想到了一个自认为还不错的办法。他赶紧找来一根管子,把管子伸进洞里,然后自己坐在凳子上等待着奇迹的发生。结果,管子里传来了“轰轰”的声音,丁丁往后一瞧,狡猾的老鼠从管子里钻了出来逃得远远的了,丁丁这才知道,原来木管是通的,所以老鼠就这样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