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婆的作文:外婆家的院子
关于外婆的作文:外婆家的院子 摘要: 走进院子,到处弥漫着绿的韵味,你会感到连空气之中都荡漾着绿的波纹,空气中也流淌着绿的气息。抬头一看,一个被葡萄叶缠满的铁架子遮挡住了看蓝天的视野。偶尔会有一丝蓝天,一束阳光拼命地往下蹿,给架子下的石头滩子织下了奇形怪状的图案,可在你欣赏这些“图案”的时候,那被风吹着的,调皮的葡萄叶又会把那些“金毛线”归为己有,成为自己的囊中之物。葡萄架上面还挂着许多串绿得透明的酸葡萄。每当我辛辛苦苦爬梯子摘下葡萄的时候吃到的总是酸葡萄。葡萄架的下面吊着一个外婆自制的秋千,虽然不很精致,但却是我和表弟童年
外婆家的院子座落在郊区,在那里,度过了我愉快的童年。
外婆家的门口有一级台阶,外公常常站在那儿。那时,每当我和表弟从幼儿园回到家的时候,慈祥的外公总会站在台阶上,手上拿着两瓶酸奶,望着从幼儿园回来的我们,慈爱地笑着,把酸奶放到我们手里,望着我们,脸上挂上了高兴的神色。然后拉着我们的手来到了秋千旁,把我们抱上了秋千,双手摇秋千。外公总是哼着同一首童谣:“摇呀摇,摇呀摇,摇到外婆桥,外婆请我吃年糕”摇呀摇,就在这秋千上,度过了我愉快的童年,摇出了我童年的梦想。有时,秋千会被微风吹得轻轻地摇荡,时不时会有一两只小鸟停在秋千上,好像也在荡秋千呢!葡萄架旁有一条长石凳,由于长期放在这里,上面已经有很多道裂纹。一棵三角梅树站在葡萄架的左侧,上面点缀着粉红的三角梅。一群“不速之客”--蜜蜂被玫瑰小姐的清雅的淡香引来了,它们正贪婪地吮吸着玫瑰的甘露。
雨过天晴,空气像滤过似的,格外清新,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雨露顺着葡萄叶的轮廓往下滴,像断了线的珠子。石头滩子上的石头经过雨水的冲洗变得更加光亮,更加可爱。一条条光溜溜的蚯蚓从湿润的泥土里钻了出来,它们探着脑袋,在泥土上钻来钻去这时,调皮的我会溜进外婆的厨房取出那把旧得生锈的铁锄头(其实应该说是我的心肝宝贝)来到院子的一块泥地上挖蚯蚓。我双手举起锄头,使出吃奶的力气往下一挖,把一块大土块翻了起来,出现了几条蚯蚓。我兴致勃勃地捉了起来,每当我发现一条较长的蚯蚓时,用手一抓,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原来,蚯蚓的尾巴断了一截(在我心目中它是残疾的),但也抓到了一些好的健康的蚯蚓,当时的我高兴极了。这时,外婆会出现在家门前,一副生气样,对我嚷道:“这么大了,还玩这种脏东西,还把这
么好的一块地翻成这个样子。”我会把我的这些“劳动成果”装进一个烂木盒子里,给外公钓鱼用。外公从屋子里走出来,看着满手是泥巴的我微微一笑,用手摸了摸我的头,说:“钓鱼时用璇璇挖的蚯蚓,鱼一定会上钩!”说完便转过身来,对外婆说:“她这样做是爱劳动,你不应该批评她。”外婆反驳道:“你这个老鱼翁,原来是你带坏她的,你们是同伙人!”说完,外婆外公笑了,我也笑了家总没有老鼠。许多年过去了,院子还是那么自然、那么古朴端庄。我的童年是在这座院子里度过的,这是一段我人生中最愉快的时光。外婆家的院子像一本孩童时的画册,上面画满了我童年的一个个灿烂、活泼的笑容!放在这里,上面已经有很多道裂纹。一棵三角梅树站在葡萄架的左侧,上面点缀着粉红的三角梅。一群“不速之客”--蜜蜂被玫瑰小姐的清雅的淡香引来了,它们正贪婪地吮吸着玫瑰的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