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花的小学生作文4:五角星花
我见过婷婷玉立的牡丹,也见过枝叶茂盛的米兰,还见过一天变三色的芙蓉,但在我见过的花中,我最爱的还是五角星花。
五角星花,顾名思义,当然长得就像五角星了。五角星花有五个花瓣,它们都是连在一起的。是红色的,花连着尊片有3厘米长。花占三分之一,萼片占三分之二。五角星花有两个品种,一种的叶子是深绿的,分成小片小片的,每一片的叶子是掌形的。另一种的叶子是嫩绿色的,一根茎就是一片叶子,上面有许多小叶子,有2毫米那样粗,2厘米那样长,是软的,每隔半厘米就有一小片叶子。两个品种的叶子不同,但开的花都有五片花瓣,一根雌蕊,五根雄蕊。雄蕊分布在雌蕊周围,雌蕊很粗,像长颈瓶一样。听老师说雌蕊要靠雄蕊传播的花粉才能结出种子来。
五角星花开放的时间是清晨六点左右,下雨天不开。它总是悄悄地、不知不觉地开放。中午,太阳再大,五角星花还是那样精神,看来五角星花很喜欢太阳。到了傍晚七点钟左右,夕阳收起它最后一道光线时,五角星花也就要调谢了。五角星花好像不愿凋谢,总是慢慢吞吞,似乎它还要观看一下傍晚的景色。
五角星花要到十月左右才结种子,这和喇叭花结种时间差不多,就是小一些,像一个个的小逗号一样,黑黝黝的。记得以前我玩“过家家”的时候,就用五角星花的种子当米煮饭。
五角星花没有香味,我想,为什么花仙子不给五角星花香味呢?我将来一定要改良五角星花,使它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使人们更喜爱五角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