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花的小学生作文
古今以来,谁不爱花?花,代表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幸福生活的喜爱。
学完《爱莲说》,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到底喜欢啥花呢?
牡丹,用“花之富贵者也”形容太恰当了。世人都盛爱牡丹,它雍荣华贵,色泽艳丽,花香怡人,富贵万千。是当之无愧的国花。
再者,桃花,是桃树上开的花。色彩淡红,很似娇羞,犹如婴儿般粉嫩的脸蛋,又如人很幸福时的快乐笑容。它们不追求自己有多么漂亮,一到落花时节,便把满红的微带桃香的春风带来,让人心情舒畅,而它们,便把自己的养分送给桃树,这样一种舍己为人的精神,让我们大为赞叹。它,真的很美。
菊花,陶渊明所爱。它不仅品种多样,而且色彩艳丽。我也喜欢这种花,花香淡雅,令陶渊明大为赞叹。它让人想起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情趣。虽然世人都不太了解菊花,但能以朴华为美,让人也喜爱菊花。
莲花,“花之君之者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北宋周敦颐甚爱,他既不想向陶渊明那样消极避世,又不想像世人一样追诼功名富贵。他只愿在污浊的世间独立不移,永远保持清白的操守和正直的品格。
不过,我还在想,我喜欢什么花呢?可能各种花都喜欢一点。这时,我在路边偶然看到了——野花。它们永远被人遗忘,人们踩着它,它们却不落泪,不放弃,坚信着活下去的希望。它以自己薄弱的力量去尽自己的一片职责——为城市绿化。也许,它只是一朵小花,就像我们普通人一样,尽自己的力量向社会贡献着。所以,野花的朴素坚强才是我最喜爱的。
其实,喜不喜欢花不重要,有一颗热爱生活,坚信幸福的花之心,也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