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作文范文》
应从三方面入手:一方面题目缺少一个陈述对象,这个陈述对象可以是我﹑我们或他(她)﹑他们(她们)。二方面题目中的“你”到底指什么,是人还是物,是具体的还是抽象的?具体上讲人有亲人﹑朋友﹑老师﹑对手﹑明星﹑历史人物,亲人有长辈(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同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等)﹑晚辈(侄子侄女等),明星有歌星﹑影星﹑球星等;物有植物﹑动物,天﹑地﹑江﹑河﹑湖﹑海﹑山,给人素养的书籍等。抽象上讲有理想﹑诚信等某种好的品质,给人触动﹑启迪的某首歌﹑某个人的歌,对人影响的某种坏的习惯﹑好的习惯。三方面题目中的“在一起”不重在“形”而重在“神”,重在“怎么样”的揭示,重在“在一起”领悟的亲情
﹑获得的快乐﹑精神的陶冶﹑感悟到的生命的意义和价值。㈢谋篇上注意:内容上忌胡编乱造,写一些不符合自己年龄特征的人和事,忌用外国的人名编故事,重在写自己身边的事身边的人,重在真情实感,重在展示自己的素养才情;形式上忌有太多的错字别字,忌结构呆板欠灵动,忌文体不明,重在层次清晰﹑首尾呼应﹑景语的妙用,重在文笔的流畅﹑语言的清新。
一、要明确作文标题中“你”的所指。一般来说,我们既可以将“你”理解为具体的人、事、物、景等,又可以将“你”理解为抽象的理论、情感等。
二、要时刻不忘围绕“在一起”作文。如果不能围绕“在一起”作文,我们的作文势必会出现脱题的致命硬伤。采用开头切题、中间点题、结尾应题等办法,可避免这一问题的出现。
三、要有鲜明主旨和引人注目的亮点。就是说,作文主旨要明确,要有一定的新意。否则,我们的作文就会成为空洞无物的摆设或味同嚼腊的“陈芝麻滥套子”。
和你在一起
山东省邹平县长山镇第一初中 王 志
你来自深山,翻过千山万水,终于找到了你的主人——我。 此时,我的房间里到处是你的身影,书桌上,床头边,对了我的卫生间还有你。我已经爱上了你,即使我一下子成了世界上最穷的人,
你也会是我唯一的财产——书!
人们总说情感这东西是复杂的,确实。开始时,咱俩其实没感觉,但
经历了许多之后,一切已变得那么美妙。
恨死你
小时候,家里总是逼我念书,但我怎么也提不起兴趣。父母看着时,我就装模作样一番,等他们走出十丈开外,嘿!什么书不书的,立刻来个转体360度,难度系数9点9,满分!那讨厌的东西便不见了踪影。于是作胜利姿态,大摇大摆地去找伙伴们研究“沙子城堡建
筑学”。
天黑,尽兴,吾归。门口,父亲久等了。一顿皮肉晚餐后,摸着生疼的屁股,噙着眼泪,痛恨地望着桌上的《唐诗三百首》,灯光下
的李白显得面目可憎。我决定与你作战到底。
喜欢你
个子高了,思想也成熟多了,多年的“沙堡建筑工程”梦也早已烟消云散了。
最底层。好家伙,把你压在五指山下500年,今朝可算是重见天日了。躺下翻看,封面的李白举杯朝我敬酒。不禁一笑:“好像有点儿意思!”于是翻开看,这一看竟1个多小时,原来李白的诗竟是那么地美,那么地豪迈。渐渐地,你迷住了我。我决定调整战略,暂时同你达成停火协议。
爱上你
渐渐发现,我的中学生活少不了你,每天我俩都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你是那么的完美,我再也离不开你。
和你在一起,能让我忘了许多不快。每当在学习上或生活上遇到令人或喜或悲之事,每当茶余饭后,每当临睡之时,总要和你交流一番。一切忧伤一去不复返,一切焦躁之事都变得简单。我决定将战略调整为:占领你。
和你在一起,是快乐的!
(指导教师 白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