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跨过这道坎
记得是小的时候我很害怕在夜间出门。每当太阳的最后一线光明被黑暗吞噬的时候就一味着我噩梦的开始,因为母亲知道我怕黑夜,所以母亲要帮我跨过惧怕黑夜这道坎。
一天夜里母亲让我去倒垃圾,我偷偷的望了望窗外向母亲说了“不”字,尽管我看窗外的动作是那样的小,却还是让细心的母亲看到了,母亲看了看漆黑的夜用命令的口吻说:“你去倒垃圾!”我听出了母亲今天是铁了心要让我去倒那“该死的”垃圾,于是我极不情愿的拎着垃圾袋慢吞吞的走到玄关去换鞋,平时30秒就可以系好的鞋带,我几乎用了一个多世纪才将它系好,在穿上最后一只鞋的时候我幻想母亲可以收回成命,但在系好最后一支鞋带时我知道我必须去面对黑夜了,就像太阳每天都必须升起一样。
我终于出了家门,向垃圾箱走去。二三十米的路程好像没有了尽头,白天看上去美丽的花花草草此时显得如此狰狞,平日里看上去高大的树木此时就像长着很多手的妖魔鬼怪。我试着唱歌给自己壮胆,可是听到自己颤抖的声音却更加害怕了,步子越来越小,几乎那二三十米的路程是我一步步挪过去的。
终于把垃圾送进了垃圾箱,我轻轻地呼了一口气,然后转身回家。突然听到了一声奇怪的声音,我不禁停住了脚步,身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身上的冷汗没完没了的冒,就像是趵突泉一样,脑子了的每一根神经都绷的紧紧上的。
寂静,死一般的寂静。
不一会那个声音再一次响起,我什么都不管了,疯了一般向家里跑去,终于看到了路口那盏昏黄的路灯,但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它的光与太阳所发出的光不差上下,我站在路灯下看着自己刚才所走的那段路,轻轻的笑了,我对自己说“都已经走过来了,不是吗?”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向家里走去。
再看看刚才让我感到恐惧的东西,现在开来也没有那么恐怖了,甚至觉得天上的星星更加明亮了,脚步也随之轻快了,终于回到了家。
母亲说:“丫头。黑夜并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可怕,白天五光十色的世界固然美丽,但酝酿新生的黑夜也毫不逊色。知道吗?太阳它很孤单的,而夜空有月亮和那么多的星星陪着,夜空也有光啊,只是不像白天的那么强烈,夜晚的很柔和。也有很多人喜欢研究夜空,你不是喜欢星星吗?既然喜欢星星那就更不应害怕黑夜啊,要跨过惧怕黑夜这道坎你才能说自己喜欢星星懂吗?......”
我郑重的点点头,其实我早就明白了,就在那盏路灯下,我知道了自己已经跨过了恐惧黑夜这道坎,也知道我已经学会了战胜自己,更加明白以后的人生中将会有许许多多的坎等待着我去跨越,只要拿出战胜自己的勇气,无论多大的坎我都能跨越。
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