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跨过这道坎
长路漫漫,又有黑夜相伴,我走在羊肠小路上,找不到方向,带着畏惧我问自己,是否还要继续?是放弃,是执著,是坚持,还是改变?每当遇到挫折与不顺,我心里这道坎就巍然挺立,貌似坚固不倒的古城墙。
遥望历史的隧道,来自历史的先贤们照亮我前进的路,向我发出了他们心底的呐喊:“必须跨过这道坎!”
我看到,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你的内心也一定经历着痛苦的挣扎,你的国家被颠覆,你的荣耀被剥夺,可永存的是你执著而不动摇的灵魂。你十年聚财,十年生育,二十年后重登九五之尊。这是怎样一颗顽强不屈的心啊!你成功跨过心中这道坎,你不畏黑暗,不畏长路,坚定了自己的方向。你用执著告诉我,在我心中那道坎不是什么坚固的古城墙,而是用纸膜做出的假象,你告诉我,必须跨过这道坎!
阴暗潮湿无法将你击倒,腐刑折磨没有使你倒下。司马迁,你不仅大度包容内心之苦,世人之讽,你还以山的刚毅正直书写了两千年的沧海桑田。你心中的坎早已被你轻轻跨过,它显得那么渺小,你显得那么伟岸。你跨过这道坎,忘却了自己的荣辱,弹响“史家”之千古绝唱;你跨过这道坎,幽愁发奋,吟出无韵之《离骚》。你的坚毅撼动历史,彪炳史册,你的直上霄汉,照耀尘寰。你用最有力的呐喊告诉我,必须跨过这道坎!
你海棠般娇羞的容颜,你菊花般孤高地傲风骨,你柳絮般飘飞的沉思,你桃花般红消香断的泪痕,都在这广漠中消隐。你的聪慧,痴迷着汉赋唐诗的韵律,怎能不如履薄冰?你的深刻,承受着岁月无痕的忧伤,怎能不形销骨立?你的清高,拒绝着蝇营狗苟的生活,怎能不心力交瘁?你默默地离去,为了那永世的安宁,你的名字载入史册,也记载下人们对你永恒的纪念。王昭君,你内心经历了复杂的斗争,你巧妙地跨过了心中那道坎,你选择的是另一种辉煌。你看似柔弱的心灵原来如此的坚强,你看似傻傻的举动原来充满智慧,你,令人叹服。你用轻柔却坚定的声音告诉我,必须跨过这道坎!
我完全被折服,全身涌动无限的力量。我要努力营造优等的心,它不必华丽,但必须坚固,必须足以随时准备给予我“跨过这道坎”的力量。在人生的挫折与不顺中,我带着力量支撑身体,我会百折不挠,我会再接再厉,选出一颗流量充沛、羽翼丰满的心,乘上坚定的航天飞机,抚摸月亮的翅膀,即使这道坎再高再大,我都会有足够的力量跨越。
准备好了,必须跨过这道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