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有一天晚上,天突然下起了大雨,雷声把我吓得魂飞魄散。过了一会,雨终于停了,我才松了口气。
然而这时,我在台灯下看书的时候发现一个个小黑影在周围飞来飞去。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可恶的小飞蚁!我马上拿
出电蚊拍,准备把它们一一消灭。但是不管我怎样打,它们好像怎样也死不了的,气得我直蹦腿。一只飞蚁还掉在了我刚刚泡好的茶上,我哭笑不得地说:“你们这些小东西还真会享受啊!”但就在我转身去消灭其它飞蚁的时候,我看了看茶上的小东西,它竟然挣扎了不一会儿就死了。难道这可恶的小东西害怕热水?我灵机一动,马上从厨房里端出一盘热水,再把房间里的台灯拿来,让那台灯光照射着热水盘。准备做好后,我把屋子的灯都关掉了,过了一会儿,飞蚁竟然跟我想像中的情景一样,都顺着灯光飞进了热水盘里,挣扎着就死了。又过了一会儿,屋子里
的飞蚁就差不多给我全部消灭了。那时候的我真高兴啊,因为我发现了消灭可恶的小飞蚁的密诀!
其实,只要我们注意观察身边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再开动脑筋,就会懂得很多意想不到的知识。这样我们既加阔了视野,还能感受到一种来自发现秘密的兴奋的感觉。朋友,你也来试试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