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我的爱好作文500字》
爱看书还得从七年前说起。那是贪玩的我并不怎么爱看书,但有一次,从玩具堆中发现了一本被翻开的书。好奇心促使我看了下去。一下子,我马上被书中那精美的插图与那精彩的内容給吸引了。而且一发不可收拾,从此,我就爱上了读书。 长大后,懂事的我越来越爱看书了,每天都要看,少看一天都不行,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虫″。为此,我还闹出了笑话呢!记得有一次,妈妈让我烧水,烧水时,我便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品读书中的精彩内容,看得忘乎所以。结果,水壶被烧坏了,搞得满屋子烟。这时,妈妈看见了,就问我怎么回事。我这时才回过神来。“糟糕!我的水呢?”妈妈见我这副模样,无可奈何地唉声叹气:唉!你这个小书虫!我提醒过你多少次了……’’
虽然我因为看书误了事,但我仍然爱读书因为从书中,我学会了许多知识,悟出了许多道理,认识许多朋友:丑小鸭、快乐王子、孙悟空、鲁迅、冰心、爱迪生……读书还使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不少呢!
现在,书成了我每天必需的营养品,生活中没有书,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生命没有书,就好像生活没有阳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源泉!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使我的生活丰富多彩,使我的生命充满阳光!
我的爱好
我的爱好有很多,有拉二胡、下象棋、读书、写作文、玩网游……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多种多样。但其中我还是最喜欢拉二胡了。这还得从头说起。
记得在2005年9月,我和爸爸去街上转一转,走到郑梁梅小学对面,看到了一家旋之韵琴行,我顿时被里面转来的一阵阵优美的琴声所陶醉了。我问爸爸:“爸爸,这是什么声音呀?”爸爸对我说:“二子,这是二胡的声音呀!”我说:“这声音真好听,我也要学。”爸爸笑眯眯地说:“好啊!真是太好了!”于是,我第二天就报了名,从此,我就开始进入学习二胡的行列。
那天,我第一次摸起了二胡。因为我是初学者,所以连最基本的运弓、换把都不会,音准、节奏就更别提了。结果我拉得像锯大锯一样难听,吵得邻居觉都睡不着,没办法,我只好用夹子把琴码夹起来。我在爸爸的鼓励下,大约过了一个月,一级的练习曲就被我顺利地拿下了。就这样爸爸每天陪着我练,冬练三九,夏练中伏,不知不觉度过了两个春夏秋冬。
第一年考级,我就顺利通过五级,这使我倍感自信,也为我后来的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第二年,我通过了七级。现在,我已经学到十级的练习曲了,今年准备考九级。随着级数的增高,比赛次数的增多,我现在已经是久经沙场的老手了。
哦!我爱拉二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