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作文
三月里微寒的季节,春回大地。又是一个学习雷锋的日子,可你又在哪里呢,雷锋?
当他那清澈的眼神再一次出现在面前,当他那些动人的事迹再一次被颂扬??我,流泪了。哭雷锋,哭他的过早离去,哭他“傻子”式的无私,哭他对待同志春天般的温暖,哭他永不退色的螺丝钉精神。淡去火红的时代精神,他那乐于助人而又不求回报的精神至今仍感染着千千万万的人。
助人者不求回报,受助者呢?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大家都背上书包高高兴兴的去上学。这时有一位小弟弟踩到了地上的香蕉皮摔了一跤嚎啕大哭,这时有位同学x路过看见了,就在那里开怀大笑像事不关己的样子,大声喊着:“大家快来看这里有人摔倒了。”突然一位高年级的学生急匆匆的跑过来一手把同学x推开扶起了小弟弟。对同学x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却袖手旁观。视而不见,充耳不闻。”这时同学x反驳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为什么要帮他。”这时那位高年级同学火冒三丈,脸被气的通红,眼睛睁的大大的都快掉出来了,说到:“你知道吗?乐于助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你却„„”同学x听了眼圈湿润了,似乎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高年级同学拿出纸为小弟弟擦眼泪,同学x也捡起香蕉皮扔垃圾箱,然后一切去上学了。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乐于助人的人,也有许多自私自利的人,但是我们不能做后者,要让后者越来越少,我们要做到见人有难就必帮。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要吝啬给别人一颗爱心,因为它是用之不竭的,去挥霍你的爱心吧! 要记住别人助我,别人快乐,我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