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作文600字
从小就听老师说过一句话:“考试并不是全部,但却是检测学习质量的最好方式。”
所以,每一次考试,我都会十分重视。而我的心情,也总是随着分数的高低兴奋或是沮丧。
记得那时上初中的第一次月考,我忐忑不安地等待着成绩的公布。当念到我的成绩时,我的心一下子跌落到了谷底。拿到卷子后,审视着每一道错题。不知怎地,每道题看起来都是不认真所致,一股懊恼、自责的情绪油然而生。不仅不知如何面对老师,更不知如何面对父母。
踏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中,门一开,就看到了父亲期待的眼神。父亲看到我的满脸愁容,那眼神也渐渐从期待变为失望。我不敢再去看他。询问过我的成绩后,我们沉默了许久。最后,他开口了:“只是一次月考,下次努力吧。”我抬起头看看他,内心充满了愧疚,仿佛辜负了他的信任。我的眼泪从眼眶中掉落了下来。我开始觉得,要是没有你的存在,该有多好。
努力过后,又迎来了期中考试。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忐忑不安地等待着成绩的公布。终于听到了我的名字,看着老师善意的笑容,我确信老师没有念错成绩。急切的走向讲台,拿回试卷,看着成绩,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同学们的祝贺声中走出了校门,匆匆走回了家。门开了,我看着父亲的眼睛,高兴而又自豪的报出了自己的成绩。父亲的嘴角露出了微笑。父亲拍拍我的脑袋,说道:“好样的,但不要骄傲,争取下次保持。”我又笑了。这时我觉得,你的存在真的很重要。
考试,虽然我对你又爱又恨,但我明白:你的存在使我进步,你的存在使我成长。与你同行,共同度过我的学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