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一次难忘的考试》
一次难忘的考试
自从我走出幼儿园,踏进那美丽的校园,成为一名正式的小学生后,我经历了无数次的考试,那一次次考试犹如小河流水,哗哗流去。但是四年级一次单元测试,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考试的前几天,老师千叮咛万嘱咐:“考试前要好好复习,考差了又要挨你们爸妈骂,也对不起你们自己。”可我当作了耳旁风,左耳进,右耳出,心想:“不就是一次考试吗,有什么大不了!我考试向来很好,最低分数都是94分,这次又不是期中考试,有什么好担心的!”
很快,考试来临了。考试时,我看了一下卷子,心中偷喜:如此简单!只花了半个小时,就把整个卷子轻松搞定了,大致看了看有没有“漏网之鱼”。剩下的时间,就把文具盒的笔倒出来玩,倒完又装回去,装完又倒出来„„一直玩到考试结束。
考完后,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自己会考100分而得到的掌声,得到的赞扬声,脸上就不禁泛起甜蜜蜜的笑容。走进小区里,看到路旁的枫树,树的叶子犹如一个个手掌,一阵风吹来,树叶发出“哗哗”的响声,似乎在给我鼓掌,祝贺我取得好成绩。经过小池边,小池喷出的水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像一首优美的钢琴曲,我更加得意了。
第二天老师开始发试卷报分数了。我心中暗暗窃喜。第一名李强,99.5分,第二名王刚,99分,第三名陈雪,97分„„第四十三名石尚,72.5分„„什么?不会吧?老师肯定算错分了。可看到试卷那一刻,我信了,此时的我犹如掉进冰窖里,醒目的72.5刺痛我的眼睛。大脑一片空白„„
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心不停的想着:怎么办啊,回家又要挨骂了,这次在同学们面前肯定丢尽了脸。一阵冷风刮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说:“考的不好吧?谁让你不检查的?”路旁几颗高大的树,仿佛失去了往常的绿色,那纵横交错的树片,似一道道皱纹。
回到家,我羞愧地看了看爸爸,说:“我考了72.5分。”我低下头,不敢出声。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小尚啊,不要那么粗心,比如这道题,”爸爸的手指指到了一道计算题,“看,少写了一个零,就扣了一分吧。行了,你也这么大了,我不吵你,只不过希望你以后不要再马虎了,好吗?”我这才敢抬头看爸爸,我的心猛地平静了很多。我决定以后一定要虚心对待学习。
这次考试我明白了:做什么事也别和马虎交朋友。而且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要用心谦虚,因为谦虚才会使人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