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关于成长的作文800字》
成长岁月,我多了一份成熟
花样年华,活泼好动,正是大多数十五六岁少男少女性格的真实写照。他们爱玩爱闹,爱说爱笑。上课,纸条在空中飞舞;下课,三三两两,叽叽喳喳,似乎永远有说不完的话。抽屉里必不可少的是一个带锁的日记本,每天神神秘秘的在上面写着什么,问问她们,说是秘密。用家长的话来说:‘小孩子家家的,有啥秘密?’
每个星期日,宿舍里的几个女生,一回到宿舍,就开始讲述她们的‘‘光荣事迹’’:‘‘我和我妈今天吵了架,她居然打我。我一生气就跑了出来,什么人呐?还打我?我啥都没拿,看她不心疼我,不给我送上来,我回去和她闹翻天!’‘你那算个啥啊?我妈她就不敢动我,我还怕她了?’我在一旁听着,苦苦的笑着。唉!这些人呐!一点都不知道体谅父母!
初二,并不该是孩子们幼稚,天真的时期了。这个时候,都应该好好想一想父母,想一想自己的前途,对自己负点责,别太在意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那都不切实际。别整天无所事事,那太对不起自己和父母了。
初一的我,有点任性,有点叛逆,虽然不是整天想着玩,但是心里总少不了想玩的念头,学习不太在意,每天回到宿舍总和舍友叽叽喳喳地讨论今天发生的事情谁对谁错。
初二的我,多了一份成熟,不再热衷于追求潮流,追逐那些虚无缥缈,毫无价值的东西,我更趋向于实际,心中多了父母,多了学习,多了理想。 以前从不考虑父母的感受,常常对父母提出一些不切实际的要求,而爸爸总是惯着我;‘好!我给你买,我给你做!’而我也因爸爸的宠爱而满不在乎,不在乎亲情,不在乎友情。
现在我越来越感觉到父母的负担有多么重,他们抚养着三个孩子,姐姐上了一中,生活开支很大,爸爸也因此而苍老了许多。我经常帮他们干家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父母、姐姐都说我长大了、懂事了、变乖了、成熟了、感性了、
多一份成熟,少一点叛逆、少一点任性,找出心灵中最好的自己,努力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