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 伴
每个人都需要陪伴,亲人的陪伴,朋友的陪伴,师长的陪伴,而母亲对我无私、温情的陪伴,总使我眼眶湿润。
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凛凛的冬天,乌云卷着残雪,空中阴云密布。那天刚好轮到我做值日,我和同学有说有笑地扫着地,打扫完后,我跑去校门口等妈妈来接我。天真冷,手都不能伸出袖口,浑身像是覆了一层冰一样。“妈,您怎么还不来啊,冻死了!”我对着电话抱怨着,那边妈妈呼哧呼哧地说道:“等等啊,马上到了,你回教室等吧!天太冷了!”我有些不耐烦地挂断电话,心里埋怨妈妈做事磨蹭,可一想同学都走了,便无心回班,干脆呆在校门口等妈妈。不一会儿,远方浮现出一个摇摇晃晃的身影,好像刚被冷水泼过一遍,哆哆嗦嗦地踩着自行车赶来,是妈妈。妈妈停在我面前,见我一直站在门口,连忙从脖子上扯下围巾裹在我肩上,“你这孩子,不是让你在教室等我吗?”说着又把手套戴在我手上,又给我紧了紧大衣,我看着她突然少了衣物打着寒颤的样子,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是您晚了啊!早知道让同学陪我回去了!”妈妈一下子愣住了,眼里有些愧疚。我不在意地坐到后座上,扶着她的衣摆。天上的云稠了些,仿佛随时能挤出泪来,如同一张干枯的脸颊。路上大风呼啸,脸像是被刀子刻过一样,火辣辣地疼。妈妈奋力蹬着车,冻得浑身颤抖,咬牙道:“呆在我身后啊!给你挡点风!”断断续续、气喘吁吁,我的眼眶一下子湿润了,望着面前的妈妈,我突然觉得自己刚刚有多自私。
当我们到家时,已是6、7点钟,我身上暖暖的,可妈妈呢?把御寒衣物给了她女儿——我后,妈妈的手因逆风而行,已经僵直通红,连门钥匙都拿不住,嘴唇干裂,面色苍白,如同老妪一样。原来那个一直陪伴着我的妈妈,已经被年稚的我消磨成了这样吗?她哆嗦着咬着牙说:“冷了吗?没事吧!赶紧喝点水吧!”我的泪一下子涌出眼眶,飘雪般冲了出来,那个浑身散着冷气的妈妈,使我一下子明白了。渴求朋友陪伴的我,却忘了那个如春风般伴着我的妈妈。
妈妈那时寒冷打颤的样子,始终镌刻在我心头,我人生的快乐与难过,都融着妈妈的陪伴,那份亲情的陪伴,是不可取代的。
陪伴我们成长的人很多,而其中最平凡的亲人却时常被我们忽视。我永远不会忘记妈妈无私的陪伴,这份陪伴使我更懂得为他人付出,更快成长。但愿这份母女间的陪伴能相互依存,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