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教过我的老师有许多,可令我既喜欢又敬佩的老师,还是现在教我们语文的曾老师。
曾老师个子不高,长得有点瘦,笑呵呵的脸上总是充满了慈祥。她平时衣着很朴素,但走起路来很精神。
曾老师是个知识渊博的人,她不但教我们文化知识,还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去对待生活。记得有一次开运动会,我们班只得了第三名,连一个奖状都没拿到,同学们的心情都很难过,为没有给班集体争光而自责。曾老师却安慰我们说:“同学们,大胆放心地去比赛吧,名次不重要,快乐第一,比赛第二嘛。只要大家尽心尽力了,玩痛快了,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就算成功了。”几句简短而又温暖的话语,仿佛像一束阳光直射我们的心田,抚慰了我们脆弱幼小的心灵,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去参赛。也正因为这件事,让我们深深懂得了如何做人,如何看待名利。
说起她,还有一件感人的事让我久久不能忘怀。二零零九年甲型H1N1流感在全国流行,学校组织给全体师生打流感疫苗,到了医院,我才发现我的《家长知情同意书》找不到了,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因疫苗短缺,没有《家长知情同意书》就意味着我打不了针。这可怎么办啊!我急得差点哭起来。不知什么时候让细心的曾老师发现了,她快步走过来亲切地说:“强玥,别着急,拿我的单子去打吧。”我接过单子,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心里觉得很热很热。后来,我才知道,曾老师让我打了针,而自己却失去了打针的机会。
我们和曾老师朝夕相处四年了,她处处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帮助我们,就像妈妈一样爱护着我们每一个同学。我们在她的培育下茁壮成长。在这里,我想用最洪亮的声音说: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