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位老师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师就是我的班主任——曾老师。她个头并不高,但长长的卷发让老师显得更加“潮”。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嘴角时常带着微笑,让人感觉总是那么和蔼可亲。她并不时髦,但正是这种朴素、大方的穿着让她真正内在的美感染着我们。
在一个阴雨连绵的早晨,同学们正在教室里做语文配套练,我遇到了一道难题。我翻了翻课本,没有;查看了积累本,还是没有。正当我十分着急的时候,曾老师仿佛看懂了我的心思,轻轻地走了过来,摸着我的头小声地问“有问题吗?”,我点了点头,老师便耐心地讲解起来,直到我完全弄懂了为止。
曾老师不仅善解人意,还有一颗圣神的,充满大爱的心。那件事,至今还历历在目。我班同学於伟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父母离异,常年见不了面。由姥姥照顾,抚养。家里生活很困难。但他一身的毛病:懒惰,不讲卫生,上课坐不住,作业一塌糊涂。但曾老师从来都不嫌弃,也从来不放弃对他的教育。为了让他得到家的温暖,曾老师索性当起了“老师妈妈”。每天不是给他送早餐就是送学习用品,就连衣服也送。还专门派性格开朗,胸怀宽广,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同学陪他一块玩。在曾老师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全班同学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每天早晨,都有人给他的桌框里悄悄塞东西:鸡蛋、牛奶、蛋黄派、奶粉、饮料、水果、书、文具、爱心卡„„应有尽有。更让人感动的是同学们还把自己的零花钱也偷偷放在他的桌框里。於伟强被这浓浓的爱包围着,感动地泣不成声。当看到他提着沉甸甸的一包“爱心礼物”回家、看到他享受到家的温馨,看到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我们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这难道不是曾老师谆谆教导的结果吗?在他转学临走那天,他姥姥专程跑到学校来感谢曾老师,她紧紧握住曾老师的手泪流满面地说:“老师,你是我们的大恩人,我孙子遇上你是他的福分。老师,你是好人,祝好人一生平安。”曾老师只说了一句很普通的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但泪水早已溢满了她的眼眶。多感人的画面呀!
老师,您是天空,我就是白云。您是画家,我就是美画。您对我们的教育之恩我们怎能忘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