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无处不在》
感动无处不在
—— 观《感动中国》有感
感动,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为你照亮前进的路;感动是寒夜中的一轮太阳,为你驱散心中的寒气;感动是阴雨天的一把伞,为你撑起一片天……
自古,有多少人在默默无闻地行动着,他们悄无声息地感动着身边的人,同样,也感动着中国。
你听,那首动人的曲子——《希望》听着这优美的旋律,你绝对想不到弹奏它的人是没有双臂的。
刘伟,因十多年的一场事故,他失去了双臂,可他并没有因此放弃,别人都歧视他。可他却一定要成功,给看不起他的人看。
他拥有自己的梦想,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于是他向着梦想进发。他参加了残疾人游泳,他总是要比其他人付出几倍的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让他在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夺冠。
但,一场疾病让他无法再剧烈运动,他边走上钢琴的道路。别人用手,它用脚弹出生命的旋律。
“要么死去,要么精彩的活着!”刘伟用行动让生活富有色彩。他是风雨中的小草,努力地在社会上立足,即使自己并不完美,也要将最美的一面奉献给社会。
在我们生活中,能够像刘伟一样,一直坚强下去的精神早已被遗忘。有时只是遇到困难,不探究,不思考,随便写点,让它过去。在大江、大河面前一直徘徊,不想办法搭一座桥过去。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风雨中,使人更加坚强,在真正的磨难面前,才能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
刘伟,用音乐演绎人生,用坚强铸就辉煌。他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应该向刘伟学习,坚强地走过坎坷难行的人生之路,在困难、挫折面前,坚持下去,永不放弃。
人生的路还很长,在以后,我也会像刘伟一样,坚强地活着,使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
感动中国,感动无处不在,让我们插上隐形的翅膀,继续远航。
最美阳光的沉淀
—— 观《感动中国》有感
稻庄实验中学 八年级一班 西恬青
《感动中国》是一套老节目了,它陪伴了中国走过了十年的风风雨雨,但它带给我们的那份热乎乎的,源于内心深处的震撼与感动且是崭新的。
“在我心中,这些孩子才是最重要的!”说这句话的人是一位志愿者,在茫茫的高原上从事着教师的职业,他是一位平凡的教师——胡忠。
胡忠当初是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这高原的。他本来可以在那繁华的大城市里拿着高薪,坐着汽车,日子挺美满的,可当他看到这里孩子们那双渴望读书的眼睛的时候,他犹豫了……终于,他决定留下来,陪伴这些孩子们。后来,他把妻子女儿也都接了过来一起留在这贫穷的地方。
孩子们知道胡老师的辛苦,学习也很用功,可是,必然会有惹老师生气的时候。这时的胡老师像变了个人,他严肃地,却又带着些许失望地告诉孩子们;“假如有一个强盗拿着刀,要冲过来杀你们,第一个为你们挡刀的人一定是我!”简单有力的几句话,却字里间透出胡老师对孩子们的关爱和希望。他是捧着一片真心送向孩子们的,他从心希骥着这些山里的孩子们会有更美好的未来!他会做他们永远的垫脚石!
胡忠夫妇对孩子们比对自己的孩子还要亲!
“他的头发白了,来的时候不是这样的……”
胡忠老师一直是志愿者的身份,他是一位尽心尽责的好老师。我们的老师不也是如此吗?辛勤工作,不曾言苦,可是我们给予老师的是什么呢?是下降的成绩单?应付的作业?还是……
回首吧,老师这么辛苦始终都是为了我们,个人成绩的好与坏与老师并没有多少关系,可他们看到那不理想的成绩是心急如焚的样子,全是出于对我们的爱护啊!
所有的教师都像胡忠一样,他们放下孩子,是为了照顾更多的孩子,他们放下苍老的父母
用你心中最炽热的火焰去感动你我,感动中国
——观《感动中国》有感
稻庄实验中学 八年级一班 胡锦萍
是他们的爱感动了中国,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春风的洗礼;因为爱是人类最美的语言。
“最美妈妈”吴菊萍用他的行动诠释了母亲的善良和伟大。在小女孩坠下的那一刻,她奋不顾身的冲了上去,用双臂托住了小女孩,但却致使两胳膊骨折。
但她从不曾后悔,因为她做到了,做到了一个母亲应尽的道德责任。
她是最美的,他向我们展示了母性的伟大,从而唤起了人们心中那颗沉睡的心灵,想要迫不及待的说一声:“妈妈,我爱您!”
都说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话说的一点都不错。青藏高原上的教师志愿者——胡忠、谢小军给我们做了最完美的诠释。
他们放下城里的优越生活,来到艰难贫苦的高原,为的是这一群孩子,然他们让够接受教育,因为他们是祖国的希望,是人类的未来。
不管遇到多么大的困难、挫折,他们都甘愿流汗付出,无怨无悔。
他们就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未来。
他只是一个女孩,一个本应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花季的女孩。可命运的枷锁却无情的将她捆绑。但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选择勇敢地面对生活。
也许,她做的这一切只是因为她爱母亲,但她却向人们诠释了儿女对父母“孝”字的含义。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他们都是美的代言人,同样也是爱的诠释。
只要每个人都怀着一颗诚心、热心、爱心,伸出手,无私地去关爱他人,帮助他人,这世界一定会变成最美的人间。
倾听!希望之花正在盛开„„
传递感动
---观《感动中国》有感
稻庄实验中学 八年级一班 巩孟芳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播出十年了。在这十年中,曾经的这些人,给我们留下过怎样的感动呢?
一张张我们曾经熟悉的面孔,我们是否还记得他们感人的事迹呢?201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最让我感动的一个人就是张平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