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难忘的话。但我印象最深的,是爱因斯坦的一句“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这句话。它始终伴随着我,鼓励着我,使我难以忘怀。
那一天,我在家里做奥数题。忽然,一道题难住了我。我翻翻资料,查查讲义,冥思苦想,仍然没有找到方法。我急得抓耳挠腮,怎么都做不出来。看着这道题,我真想把作业本撕了扔掉。我站起身来,走到客厅,坐下,不争气的眼泪,一点一点地掉了下来。妈妈走过来,看看我,有进屋看看题,似乎明白了一切,对我语重心长地说:“琦琦,你们不是刚学了爱因斯坦的一句话么?!‘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么?!”对啊!我心里暗想,一个人,不管他有多么棒,但都需要努力,才能成功。想完,我擦干眼泪,静下心来,重新回到书桌前,仔细地做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终于做出来了
第二天,上奥数课时,老师在课上表扬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