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2
从我出生开始,妈妈对我说过许多话,有的是教导我的,有的是关心我的,有的是鼓励我的,有的是安慰我的,还有的是责备我的„„我有些已经记不清了。但是那一次,妈妈说的那句话,让我总也忘不了„„
记得小时候,有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小制作。妈妈说,做小制作可以提高动手能力,我爱不释手。做了几个小制作以后,我就觉得它太麻烦了:又要用胶水,又要用剪刀,一个一个的剪下来,还得细心地将它们粘在一起„„ 有一次,我兴致勃勃地想做一个小摇椅,它的造型很奇特,我非常喜欢。于是,充满自信地开始做起来,可是,当我要做它的扶手时,却不知为什么就是做不好,我没有耐心了,就请妈妈帮忙。妈妈只是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轻轻地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然后,转身离开了。我一边想着妈妈的话,一边静下心来,重新开始做起来,我仔细地看了一遍说明书,又对照自己剪下来的扶手,终于找到了做不好的原因:我没有完全剪对。我又重新修改以后终于做好了。我高兴地拿给妈妈看,妈妈亲了亲我的小脸„„
那件事以后,妈妈的那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每当我遇到困难准备放弃时,我总是想起妈妈的那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啊!只要克服困难,任何事情都能成功。
在我的脑海里,我最忘不了的是王老师说的“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那句话,它是在人生道路上指引我成长的难忘的一句话。
记得刚开校几天,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四的早晨,我和往常一样,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学校。叮铃铃,上课了。语文老师带着严肃的脸匆匆地走进教室,马上开始了她的“交响乐”。唉,这种“交响乐”我们都已经听烦了,为了考试,每天语文、数学、英语等作业实在太多了。我满不在乎的听着老师的训话。 下课了,也许是老师看到了我不太专注的神情,把我请进了“总统府”。“ 杨青,你对于自己不完成学习任务有什么想法呢?”没想到老师竟然没有批评我,虽然我的心里微微有些感动。但是,我是班长,班级的工作繁忙他应该体谅我啊!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意味深长地对我说:“杨青,我知道你是一个小忙人,但是,以此为借口不完成学习任务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你要明白这一点啊!”
这句话突然像一股清泉流入了我的心间。是啊,其实只要我自己想去完成是完全可以完成的,都怪自己太……想到这里,我羞愧的低下了头。“世上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在以后的学习中,不论多忙我都会自己找到完成任务的时间。我想,这句话将会一直伴随着我成长。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在我脑海里就想起妈妈鼓励我的那句话一句普普通通的话:"儿子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这句话给了我勇气和信心。
记得,在我六岁的时候,我们全家一起爬凤凰岭。一路上,我看见柳树在向我们鞠躬;花儿在向我们微笑。。。。。。爬着爬着我的双腿就不听使唤了,特别的疼。我一屁股坐在路旁,再也不想走了。这时候妈妈来到我的身旁,轻声地说:“儿子,我想信你一定能成功!”。听了这话,我终于鼓起勇气艰难地爬到了山顶。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我收获了勇气,享受了胜利的喜悦。
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我的学习出了许多问题:上课不注意力不集中;不能认真听讲;作业不能按时完成;成绩明显下降。甚至,我感到同学们都瞧不起我,对学习也失去了信心。妈妈针对我的问题,跟我讲了许多话。但是,最令我难忘的不是那句话:“儿子,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以后,在我学习遇到困难时,那句话激励着我,使我充满自信,鼓起刻苦学习的勇气,成绩也有了明显的进步。
这些年,就是妈妈那句普普通通的话,鼓励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收获了更多的自信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