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数学故事》
有趣的数学故事
从前,森林里有一只小熊,它在象伯伯的果园里摘了30千克的大苹果和20千克的小苹果,它决定把这些水果推出去卖了。
小熊来到集市,摆好地摊。过了一会儿,两只小猴路过这里想买些苹果回家探亲。他们看到小熊摊上的水果标价是:大苹果每千克9元,小苹果每千克3元,两种苹果各6千克,猴儿们算了一下9×6+3×6=72(元),于是他们又想占点小便宜。猴大哥说:“看看那只熊,傻呼呼的,似乎没什么文化,咱就骗骗它吧”。
两只猴子走到水果摊前说:“小熊我们买6千克的大苹果,每千克10元,买1千克大苹果送1千克小苹果,买不买”?小熊果断的说:“不买”。猴大哥只好垂头丧气的走了。小朋友,你知道小熊是怎么算的吗?。
请节约用水
今天,我在节水点滴集锦看到怎样节约用水,下面我给大家说说我国节水的资料。
我国的水资源总量2.55万亿立方米,人均占有量不足2200立方米,只相当于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4。
全国约有110个大中型城市严重缺水。深圳人均每年水源占有量仅为203立方米,是全国7个严重缺水的城市之一。
水龙头在一滴一滴状态下的漏水量每日为0.0085立方米(每月按30日计算,就是2.55立方米。)假如全市居民每户每日有一个水龙头这样漏水,则全市总漏水量达25.2万立方米。这个数量相当于一个中型水厂的供水能力,可满足100万人的生活用水呢!
小朋友,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请不要浪费一点一滴的水。
你喜欢数学吗?在数学王国里有很多很多有趣的计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