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习惯成就大人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小习惯成就大人生”。
“是否真有幸福,并非取决于天性,而是取决于人的习惯。”这是爱比克泰德说过的一句话。习惯可以决定人的一切,决定未来!不知现在的人这么认为,古时北宋大文学家欧阳修,自幼天资过人,但是由于家境贫寒,家里没钱买纸买笔,欧阳修的母亲为了让儿子习文练字,想出了一个巧妙的办法,用毛草代替毛笔教小欧阳修练字。欧阳修没有辜负他的母亲对他的期望,勤奋刻苦、坚持不懈,终于练成了一手好字,成为远近闻名的神童,而他的精神感染并影响了很多人。他也是通过培养好习惯、拥有好习惯到丰富自己的人生、决定了自己的未来!可见,养成好习惯是多么重要啊!
我也曾通过自己的努力养成了一个好习惯!有一天我和妈妈去听了一场讲座,讲的是关于“对归于自己的事情负责”的专题。当时我还小,只听懂了内容,但并没有把学到的落实在行动上。妈妈在听完讲座后,很有感触,便帮我列了计划“我的责任,我的事情”,把每天我需要做的事情都列在计划单上,一项完成后再进行自我评价,评价自己有没有尽到责任,完成任务。就这样做了一个月,顿时感觉整个人变得充实、沉重了······因为,我真的感受到“责任”这两个字的真实意义和它的厚重感了。所以,在以后的时间里,我每做一件事便反省一下是否尽到了职责。现在,我已坚持了几年,从来都是把事情负责到底!所以我也成为了小学时最负责的干部之一!、
习惯改变人生,好习惯有益一生,坏习惯有害一生!改良你的习惯吧!会使你的人生更精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珍爱生命,做快乐少年 演讲稿
本文所属专题栏目是【】
本文珍爱生命,做快乐少年 演讲稿由小学名师教学网HBteachers.CN收集整理,感谢原作者。更新时间:2011-1-27 9:12:09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一(2)班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做快乐少年》。
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可能再拥有。生命是宝贵的,美好的,也是脆弱的。作为一名少年儿童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
当我刚刚蹒跚学步时,妈妈时常这样对我说“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当我背起书包上学时爸爸一直这样叮咛:“当心路上的汽车啊!”当我每次上课时老师总是这样教诲“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课间不要做危险的游戏......”这些谆谆教诲常常萦绕在我耳边,让我在日常的生活中,牢记安全,珍爱生命!
同学们,在人生岁月里,我们应该牢记安全二字,珍爱生命、掌握生存技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健康、快乐中成长,感恩、回报父母和社会。让我们的生命之花在阳光照耀下,开得更娇艳,用生命的音符谱写出幸福快乐的一生吧。
谢谢大家
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我叫陈韵,来自莲都区囿山小学,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作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
说到安全,我马上想到郑渊洁叔叔写的歌词《我要活着回家》: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去上学啦,希望这不是永别,我要活着回家;亲爱的老师校长,我来上学啦,您不能让坏人碰我,我要活着回家;亲爱的叔叔阿姨,我在上学啊,您有不满去上访,我要活着回家。是啊,一桩桩校园惨案,让我们每个少年儿童都不得不面对一个沉重的话题,那就是“安全”——它直接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与健康,牵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与温暖,影响社会稳定与发展。 有人这样说过,安全是1,其他是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用。那么,怎样才能保障自身安全呢?我认为首先要做到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我们学校门口就是一条来往车辆频繁的公路,遇到放学时,接送的家长、来往的车辆更是把校门口围了个水泄不通,拥挤程度可想而知。我经常看到有些同学在校门口追逐玩闹,或者在十字路口闯红灯,这是多么危险的行为啊!我就曾亲眼看到有人因为乱穿马路被车撞伤的情景。另外,我们还应掌握一些自我防范的方法,比如在校外不受外界和陌生人的诱惑,不到游戏机房和网吧活动,不到施工场地玩耍,一人在家不给陌生人开门等。
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所以我们不但要学会、懂得自救,懂得怎样逃生,还必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防范意识。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忽略一些细节,例如煤气没关、水龙头没关紧„„这些不良习惯,往往造成火灾、水淹的起源。如果我们不加以小心,那么危险离我们就只有半步之遥,严重的甚至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灾难!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我们最珍贵的宝藏。让我们一起来珍爱生命,让安全永驻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