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童年》
我的快乐童年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有人说童年像小鸟,可以无羁无缚地自由飞翔;有人说童年像小草,可以无拘无束地吸收亲情的温暖;还有人说童年像彩虹,可以编织无穷无尽的快乐。
有的大人说童年要快乐,因为人生苦短,此时不乐何时乐;有的大人说童年要求知,人生就在于学习,此时不学更待何时?他们两个都是大人,知道的比我多,到底谁正确呢?我扔掉了沉重的书包,寻求快乐,可是后来有些科目成绩下降了,带给我的是恶补的烦恼,看来前者说的并不是很正确。于是我静下心来,“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虽然我的成绩提高了,却脱离了小伙伴,后者说的也不是全对。
后来我试着把两种方式结合在一起,正像上面诗句所提到的“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在快乐中求知,在求知中获取更多的乐趣,使我的童年拥有了别样的精彩。现在我正在学习汉语,对于上小学的我来讲这肯定是一个挑战,但是我相信学习汉语也一定能给我的童年带来无尽的乐趣。中文歌曲、小故事,没有一个不深深地吸引着我。每当我学习劳累的时候,一段悠扬的旋律、一个感人的小故事,都会带给我清新的感觉,就像久旱的大地,甘霖之后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使我有更大的动力不断地求知。正应了岳飞那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也正是这些知识,才能使我站在这里,讲述我童年的故事,给我的童年再加上艳丽的一笔。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要像小树苗一样,从欢乐的土壤中,汲取足够的养分,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站在云端,笑看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