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帮助我的一件事》
这件事已经过去三年了,可是每当想起它,我心里还会感到暖洋洋的。
那是我第一次独自从学校搭公共汽车回家,那时我刚八岁,往常都是妈妈来接我的。那天,妈妈有事情不能按时来接我,妈妈就让我自己练习搭车回家。放学后,我只好硬着头皮跟着别人来到公共汽车站来等车,那时我心里直打鼓:我能不能顺利地搭车回到家呢?正想着,公共汽车就来了,大大小小的一大帮同学就挤上了车,我不敢和他们一起挤,就最后一个上了车。来到车上,上面已经站满了人,更不用想有位置坐了,我只好挤到车后门,找了一个可以抓住的地方两手牢牢抓稳,以防刹车或转弯的时候摔倒。车开动了,我的身子随着车子转弯而晃来晃去,背后的大书包勒得我的肩膀发疼。这时公共汽车转弯了,我差点摔了一跤,我心里想:早知道搭公共汽车怎么难受,我就等妈妈来接我好了,以后我再也不坐公共汽车了。这时,我耳边传来了一个亲切的声音:“小朋友,你来我这儿坐!”那时我还没反应过来,一个温暖的手拍拍我肩膀,我回头一看,一位三十多岁的阿姨站起来,微笑着看着我,让我坐下来,我不由自主地坐下了,我对阿姨说:“谢谢阿姨。”我心里暖洋洋的,眼睛都湿润了,坐下来后,我感觉舒服多了。这个阿姨真是个好心人,我想以后我有能力,我也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时,我感到窗外的阳光分外明媚。 这是别人帮助我的一件事,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也许我们每个人都帮助过别人,也受到过别人的帮助,现在我想起来一件事还是记忆犹新。
记得有一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前面有一位低年级的小同学,低着头,弯着腰,顶着风,艰难的走在路上,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忽然,他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我赶忙过去把小同学扶了起来,帮他把身上的灰尘拍打干净,说:“摔疼了没?”我关切的问道。小弟弟泪水汪汪地揉了揉膝盖。我扶着小弟弟,叫他不要哭了。“谢谢你,大哥哥!“我抚摸他的头说:”不用客气,我们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这是我应该做的。”
想到小弟弟在我的帮助下安全回家了,我心里甜滋滋的。要是人人都有爱心,世界就没有困难的人,那会是多么美好呀!所以,以后我一定要尽我一点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的生活中有些记忆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退色。有一件小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个下午,我刚学会骑自行车,便得意扬扬地骑着妈妈买给我的新自行车去姥姥家。我一边骑自行车一边左顾右盼地看路上的风景,突然,看见路边有一位全身脏兮兮的老爷爷,他的脸黑乎乎的,头发很乱……突然,我一不小心失去了平衡,摔了个仰面朝天,我捂着屁股直叫痛,车子也狠狠地压在了我的身上,脚也擦破皮了。
这时,那位老爷爷看到我狼狈的样子,丢下手中的东西急忙跑了过来,一把拉起我的自行车停在路边,紧接着又把我扶了起来,说:“孩子,你没事吧?摔得严重不严重?我给你去买一个创口贴贴在伤口上吧。”我伤心地说:“我没有钱买啊!”“我给你买。”说完他就去附近的药店给我买了两个创口贴。可是我怎么推车子啊?老爷爷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又对我说:“我送你回家吧!”
走在路上,我的心里感到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流动……老爷爷还时不时地询问我怎么样,我们谈了许多话题,我渐渐忘记了自己身上还有伤。在不知不觉中,姥姥家到了。老爷爷把车子放在了门口,默默无闻地走了。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心里很感动,我想,我与这位老爷爷素不相识,他还那么热心地帮助我。我曾经还以貌取人,真惭愧。以后,我要以老爷爷为榜样,当别人有困难时要伸出援助之手。
曾经有人问我快乐是什么,我说:“快乐就是帮助别人。” 一天,等到放学了,我像小鸟一样“飞”出教室。走到学校门口,我看见一位老爷爷骑着三轮车,车里装满了一箱箱东西。我想:老爷爷的车上装满了东西,就这样骑回家,他一定会腰酸背痛的,我必须去帮助他。
说干就干,我飞快地跑到车后面,挽起袖子,手伸得笔直笔直的,再弯起腰,使劲地往前推。突然,老爷爷说:“怎么车子轻了那么多呀?”我说:“我是少先队员,是过来帮您推车的。”老爷爷又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乐于助人呀!我一定会把这件事告诉你班主任,表扬你的。”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我高兴得笑了起来。 做了这件事,我明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