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心得体会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拓展训练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上周我参加了明阳天下国际拓展训练中心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团队拓展培训。这里介绍几个重点训练项目。
队列展示。两队选出队长、政委之后,在他们的带领下,喊队名、队呼,唱队歌,力求响亮、统一。进行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立正、稍息,向左看齐、向右看齐等队列训练。熟练后,两队PK。通过这样的训练,增强了队员们对自己队伍的热爱与信心,提高了战胜对方的勇气与决心。
驿站传书,
信任背摔。一个队员站在1.6米高的高台上,一群队友每两人一组分6组在台下交手相接。高台上的队友问:我准备好了,你们准备好了吗?台下做人床的队友答:我们准备好了,请相信我们,我们永远支持你!嗵!台上的队友直挺挺仰面而下。这个项目培养了同事之间相互信任的意识,加强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交流。
穿越生死网。培训师在两棵树之间用绳子织起一道有十七、八个大小形状不等的洞口,这就是生死网。网上有几千伏的高压电,一触
即亡,后有敌人追击,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在不碰触到网的情况下全部穿过,并且每个洞口不能穿越两次。接到任务后,我们的队长充分发挥大家的智慧,制定穿越计划,共同协作,大部分队员被抬着面朝上两面接力从网洞里送了过去。这项活动让我们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靠个人无论如何是不能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