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上,一辆公交车正在行驶着,车上都是去上班的人。忽然从一旁的马路上冲出一辆车,公交车一个急刹后停住了。只见那是一辆婚礼的摄像车,它的后面是一列长长的迎亲车队,行驶得很缓慢,乘客开始抱怨上班要迟到了,公交车司机静静地坐在位子上。不时地按着喇叭。
有人对司机说:你光按喇叭不行,他们不可能给你让道的,倒不如从车队的空隙中冲过去。司机回过头来笑着说:我按喇叭不是摧他们给我让道,我是在为他们祝福呢!顿了顿。他又说:别人结婚是件幸福的事,我们有机会为别人的幸福让一次道,不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吗?满车的乘客霎时安静下来。
给别人的幸福让道,是一件幸福的事,有这种心情的人,必定也是一个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