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父爱重如山,在这短短的十年里,您给予我无数的爱,我怎么能忘记?您无微不至的关怀,我都历历在目。
第一次全权掌握“铲权”,您决定为我煲一锅好汤。您手忙脚乱地宰好了鱼,却发现盐没有了。我急匆匆地从四楼跑到一楼,来到小区的小卖部买了袋盐,又急匆匆地跑上了楼。我心里想:“哎,做饭真是个苦差事,这么多年可真苦了妈妈。”
我和您把汤煲好了,小心翼翼地端到餐桌上,您立刻品尝了一口,高兴地说:“真香啊,真好喝啊!真是汤鲜味美!”您一句一赞,乐开了花,心里喜滋滋的。看着这汤鲜味美的鱼汤我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想尝一下。我终于忍不住,小小地喝了一口,没想到,汤一进嘴,就不是味儿,怎么甜得那么腻呀?想一想,是不是我匆忙间把糖当成盐买了回来呀?哎,我真笨啊!我打开包装袋一看,就是盐啊!怎么回事?爸爸,我知道了,浓浓的汤,甜甜的爱,这一锅汤是您爱的言语,怎会不甜呢?谢谢您,爸爸!
最令我难忘的是虽然您的单位离我的学校很远,可您还是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总是坚持上下学接送我。您每次总是把车开到学校门口,还对我千叮咛万嘱咐:“上课一定要认真、用心!”看着我走进校园,您才放心地去上班。我站在校门口目送您远去的身影,只见风吹起了您的头发,您奋力地开着摩托车,渐渐消失在车流中。
放学时,您又总是第一个到校门口接我。坐在摩托车的后座上,靠着您那温暖而又坚实的后背,我仿佛感觉到您就是一座山,而我是一棵依赖这大山生存的小树。
爸爸,在我的心中,您那坚实的后背永远是我停泊的港湾,您永远是我依靠的大山。 爸爸,我爱您!虽然我从没亲口对您说过这句话,可这的确是我的真心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