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小学作文:我要做个这样的人
我要做个这样的人
如果你想问我想要做个怎样的人,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要做个讲信用的人。
差不多到了图书馆每口,我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个人影。仔细一看,原来是李明。我一边跑一边向李明招了招手。
来到李明面前,看见他全身已经淋湿了,仿佛一只“落汤鸡”。我对李明说:“下这么大雨,你就别来了,你看你,全身湿透了。”李明听了,斩钉截铁地说:“这怎么可以,做人必须讲信用,常言道:有所期诺,纤毫必偿;有所期约,时刻不易。”
听了李明的话,想起自己以前总是不讲信用,向别人借书的书总是没有按期还给人家,想到这里,觉得自己非常惭愧。
李明,你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一定要像你一样做个讲信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