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牧童》》
1 改写《牧童》
放眼望去,原野上草色葱笼,无边无际。
一个小孩正躺在那厚厚的、软软的草地上,边歇息边放牛,牛的那一次次叫声就像金色的音符一样传到我们的耳边。牛走在哪里都像是给无边的草原种上了一颗颗的黑豆。风一吹,草儿弯腰了,就像伸懒腰似的,舒展着她那细嫩的身躯。
轻轻的风吹来了笛子的声音,这声音传到了村里,传到了田野上,传向了远方,就像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这美妙的声音仿佛连那些吃草的牛儿也听懂了,似乎正在为牧童表示高兴呢!笛子的声音是那么悠扬,侧耳倾听,给人无限回味余地。
太阳已经偏西了,到了黄昏时分,牧童也要放牧回家了。吃过饭后,太阳已经落山了,天渐渐地黑了。牧童躺在草原上也不肯脱衣服,望着那蓝蓝的天空,不禁回想起了放牛时的景像和那些美丽的大山、小草,那山高得马上就要插入云层了;那绿草把整个大地都笼罩了;那树枝弯的像在人们面前跳舞似的。想着,想着,牧童伴着明月睡着了,周围有许多迷人的小花和小草围着他,好像在为牧童一天的劳累表示同情呢!
2改写《牧童》
绿草如茵的原野,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生机勃勃,翠色欲流,仿佛是一条翠绿色的巨大地毯延至天际。
原野上,一头老黄牛悠闲地品尝着青翠的小草,小牧童在舞蝶的诱惑下在原野间忽而奔跑、忽而慢慢地小心挪动„„
傍晚时分,活跃了一天的太阳,随着一阵阵凉爽的晚风吹来,渐渐地收敛了光芒,变得温和起来,像一只光焰柔和的大红灯笼,悬在原野与天的边缘。兴许是悬得太久的缘故,只见它慢慢地下沉,刚一挨到地面,又平稳地停住了。它似乎借助了原野的支撑,再一次任性地在这张硕大无比的绿色床面上顽皮地蹦跳。那一望无际的原野被夕阳染得深绿深绿。眺望着原野上的夕阳,小牧童惊讶得不敢眨眼,生怕眨眼的一瞬间,那盏红灯笼会被一只巨手提走。小牧童瞪大双眼正在欣赏着,突然那落日颤动了两下,最后像只顽皮的小兔子,以一个轻快、敏捷的跳动,悄然无声的钻到了草丛里,向小牧童道了“再见”。
当晚风再次轻轻吹过,云朵好像感觉到了晚霞的告终,天际边,那略带淡红的云也散了,他不情愿的披上了黑色的纱衣,走掉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田野也寂静了许多。
突然,伴随着一声轻快,悠闲的笛声轻响,静寂的原野顿时又活跃起来。紧接着,笛声越来越响,越来越近。循着声音望去,只见一头老黄牛慢悠悠的走来,原来是小牧童收工了,只见他头戴斗笠,披着蓑衣,侧坐在牛背上乐此不疲地吹着笛子,逗弄着带着少许凉意的晚风。原野上的小草仿佛听懂了这笛声似的,在隐隐约约的暮色里一起跳起了舞。笛声穿过树林,跃过原野,传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村口,牧童白发苍苍的老爷爷,翘首远望,正等着他相依为命的小孙子放牧归来。一老一小的出现,给凉风吹拂的原野和小村增添了几分暖意。
牧童和爷爷吃饱了饭,天色已完全暗了下来,但隐隐约约中还有几丝月亮微弱的亮光。放了一天牛的牧童此时累极了,像一只疲倦的小猫,依偎在柴堆上,连斗笠、蓑衣也没脱下,抱着他心爱的竹笛,仰望着月亮,回忆着慈祥的母亲,带着美妙的遐想,在月亮的陪伴下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3改写《牧童》
吃过晚饭,我到乡间的小路里去散步。
乡间的夜晚总是那么宁静,那么安详,只剩月亮发出皎洁的光芒。在月光的照射下,到处生机勃勃。放眼望去,一碧千里,没有边际。草地十分平整,像被人修剪过似的,又像这些草说好似的,没有一点凸起的痕迹。小草随风摇曳,隐约显现出一朵朵“白花”。走近才知道,原来是羊群。 突然,一声声悦耳的笛声传入我的耳朵:“是谁在吹奏?”
随着声音,我找到了源头:一个牧童。只见他身穿蓑衣,光着脚丫,舒服的躺在小草堆上,手里拿着一只笛子,手有节奏的动着,他正闭上眼睛,忘我的吹奏着。
突然,他睁开了眼睛,他这是要干什么去?只见他把羊群召集在了一起,往一所简陋的房子走去,把羊赶入羊圈后,进了屋子。他赶羊这么累,大概还没有吃饭吧,我也跟了进去,发现他家只有他一个人,我问牧童:“你的父母干什么去了?”“他们啊,他们去地主家干活了。”我说明了来意,邀请他一起去外面散步,牧童答应了,他把笛子仔仔细细的擦拭了一遍,出门了。
他又坐在草地上,吹起笛子,凝望着圆圆的月亮,牧童大概想起自己的父母了吧,他再次闭上眼睛,放下笛子,嘴角挂起一丝微笑,甜甜的进入了梦乡„„
4改写《牧童》
初夏,一个宁静而又祥和的夜晚,一轮圆月不知被谁轻轻地放在了黑色的桌布上。大雾弥漫,轻烟小心地给“玉盘“蒙上了一层薄纱,若隐若现,好美。星星也在眨着眼睛,似乎期盼着一个新的开始。竹林中,偶尔回吹来一正微风,把竹叶弄得沙沙作响,总让人用一种愉悦的心情来对待。
忽然,远处隐约传来一阵清脆而悦耳的笛声,令人心旷神怡。这声音让我想起了一句流传千古的佳句:“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真是天籁之音啊!今天我有幸能听到这么优美的音乐,真是我的荣幸呀!不久,远处小道上出现了一个小牧童,那牧童头戴箬笠,身披蓑衣,快乐地走着。嘴里还不时哼着几声小曲儿,走几步,转几个圈,一会儿去捉蚂蚱,一会儿有去捉蜻蜓,还学着各种昆虫的叫声,活灵活现,学得真是维妙维肖。他玩得顾前顾不得,玩了这头,又去玩那头,活像一只顽皮可爱的小猴。后来,只见那小牧童朝一间冒着炊烟的农家走去,原来那正是他那温馨的家庭。还没走进屋就已经看见了他妈妈正站在门口向自己招手呢!旁边的弟弟朝已想念哥哥,不禁跑过去来迎接自己。回到家里,看见桌上摆满了自己喜欢的菜,胃口大开,也顾不得洗手了,忍不住就吃了起来。边吃还一边赞不绝口:“好吃!好吃!妈妈的手艺又进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