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所见》 改写《所见》
夏日的黄昏,夕阳西
田野里,放眼望去,绿油油的一片,稻穗儿乐弯了腰,一阵微风吹来,它们跳起了欢快的舞。田边的乡间小路上,小野花姹紫嫣红,红的、黄的、粉的„„鲜艳无比。一棵棵大树枝繁叶茂,可以挡住烈日的折磨。一条条小河弯弯曲曲的,河水清澈见底,一群群小鱼活蹦乱跳,来回穿梭。炊烟袅袅,家家户户正在烧饭。
一阵清脆悦耳的歌声传来,原来是一个全身黑黝黝的,悠然自得的小牧童。他头戴一顶草帽,身穿一件红色的大衣,长着一双机灵的大眼睛。他骑在牛背上,沾了泥土的小脚丫随意地晃着。这头老黄牛哞哞地叫着,仿佛在给小牧童伴奏呢!一阵蝉鸣传入小牧童的耳朵,他的歌声戛然而止,轻轻地拉了拉僵绳,老黄牛停了下来,小牧童用他机灵的眼睛四处搜索,突然一只知了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小牧童惊喜地跳下牛背,准备去捉那只知了。诗人袁枚见到了这一幕幕有趣的情景,回到家中,他提起笔来,写下了这首流传至今的古诗《所见》:
牧童骑黄牛, 歌声振林樾。 意欲捕鸣蝉, 忽然闭口立。
改写《所见》 这是一个夏日的傍晚,火红的太阳已经慢慢向西边的群山滑落下去,只留下一段灿烂的彩霞在天空。大地在彩霞的映照下,一切都显得那么美丽。
“赤足走在窄窄的田梗上„„”一阵清脆悠扬的歌声从树丛深处传来。歌声越来越近了,只见一个牧童骑着一头老黄牛,披着满身的金光走了过来。你瞧,他头戴金黄的斗笠,一双乌黑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圆嘟嘟的小脸蛋儿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可高兴了,或许是他今天把他的老黄牛带到一个水草丰茂的地方去吃草;或许是他看到了一个鸟窝,看到了新的生命即将诞生;又或许是他今天做了好事,得到了别人的夸奖。他斜坐在牛背上,一边高声地唱着欢快的歌,一边将一双小脚丫欢快地晃动着。那吃得肚饱滚圆的老黄牛悠闲地迈着稳重的步子往村子里走,似乎也沉浸在这美妙的景色中。
牧童正唱得高兴,一阵清脆的蝉鸣声从附近响起。啊!有蝉,你竟敢和我比赛唱歌,好你个不知厉害的家伙。他停止唱歌,侧耳仔细的倾听,然后伸头张望。突然,他的脸上浮起了笑容。他看见了那只蝉儿正在路边的柳枝上旁若无人地唱着呢。
牧童从牛背上一跃而下,快步走向那柳树。快到那柳树了,他又慢下步子,一边猫着身子,一边把头仰着,眼睛目不斜视地望着那蝉,好像只好一不看那蝉,那蝉就要飞似的。近了,近了,离蝉只有一步之遥。牧童屏息凝视,向前伸出双手,然后慢慢地合拢。但蝉还没有感受到危险的降临,仍然“知了知了”地展示着自己美妙的歌喉。突然,牧童迅速将双手向中间一合,说时迟,那时快,蝉“吱——”地一声,成了牧童的囊中之物。
牧童笑着,他回到那
老黄牛的身边,纵身跃上牛背,踏上了回家的归途。眼前的这一情景,刚好被路过的大诗人袁枚看见了。看着眼前的情景,他不禁诗兴大发,随口吟诵道:
牧童骑黄牛, 歌声振林樾。 意欲捕鸣蝉, 忽然闭口立。
捉知了
一个夏日的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烘烤着山脚下的林间小道。
这时从远处晃晃悠悠地走来了一头肥壮的大黄牛,牛背上坐着一个八、九岁的牧童。只见他浓眉大眼,头上戴着一个用柳枝编织成的小草帽,光着一双小脚丫。牧童横坐在牛背上,一边挥舞着手里的柳条,驱赶着牛身上的苍蝇,一边高声唱着那熟悉的歌曲:“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 嘹亮的歌声穿过大片大片的树林。树林中的蝉也一起使劲地鸣叫着,好像在和牧童比赛唱歌,你唱我叫,此起彼伏。忽然,牧童停止了唱歌,用手轻轻拉了一下牛角,牛便停下了脚步,转回头看着背上的牧童,好像在问:“小伙子,怎么不走了?有事吗?”。牧童“跐溜”一下滑下牛背,一溜烟地朝小路边的一棵树跑去。哦,原来在这棵树的枝头趴着一只乌黑发亮的蝉。牧童轻手轻脚的往树上爬去。这时蝉儿似乎觉察到了什么,也不唱了,并收紧羽翼,往高处爬了几步。牧童知道蝉的警惕性很高,于是也躲在一堆树叶后面,一动不动,连大气也不敢出。过了一会,蝉感觉并没有危险,终于放松了警惕,在枝头上张开燥热的翅膀,继续唱起了歌:“知——了!知——了!”牧童看到蝉不再注意四周的动静了,就小心翼翼地慢慢地靠近,他手疾眼快一把就抓住了正在鸣叫的蝉,蝉一边挣扎一边拼命的叫着。牧童滑下树来,把头上的柳条帽拿下来改编成了一个小篓,把蝉装了进去,然后敏捷地跳上黄牛的背,一边高声唱着歌,一边高高兴兴地往家里走去。
改写《所见》 一个夏日的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烘烤着山脚下的林间小道。
这时从远处晃晃悠悠地走来了一头肥壮的大黄牛,牛背上坐着一个八、九岁的牧童。只见他浓眉大眼,头上戴着一个用柳枝编织成的小草帽,光着一双小脚丫。牧童边走边唱,歌声嘹亮,响彻林间,给这个夏天增添了些许生机。
嘹亮的歌声穿过大片大片的树林,树林中的蝉也一起使劲地鸣叫着,好像在和牧童比赛唱歌,你唱我叫,此起彼伏。忽然,歌声停下来,小牧童脊背挺直,嘴巴紧闭,两眼凝望着高高的树梢。“知了,知了,知了??”树上,一只蝉儿也在扯开嗓门,自鸣得意地唱呢!正是它把小牧童吸引住了,他真想将蝉儿捉一只玩玩呢! 于是,牧童蹑手蹑脚转到大树后面,猛地伸出双手——他想从后面捂住那只蝉, “呲儿”的一声,狡猾的蝉儿打了个旋儿,飞走了,只剩下牧童在那儿失落地发呆。
这情景,全被诗人看在眼里,写进诗中:
牧童骑黄牛, 歌声振林樾。 意欲捕鸣蝉, 忽然闭口立。
改写《所见》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大地像个大蒸笼似的。这时,一个穿着红背心,头上扎着一根辫子的牧童,正赶着一只强壮的黄牛,慢悠悠地走向一条小河边吃草。
他坐在黄牛背上欢快地唱着牧歌,悠扬的歌声在森林上空回荡,久久不能散去。
忽然,牧童停住了唱歌,坐在黄牛背上一动不动。原来,牧童看见了树上有一只蝉,他想把那只蝉抓回去。于是,牧童慢慢把黄牛赶到河边吃草,他轻手轻脚地下了牛背。仔细一看,这只蝉的个头很大,牧童想:如果把这只蝉抓回去,和我的小伙伴比一下。特别是那个住在我隔壁家的王二,称自己什么常胜将军,这次回去一定给他好看。可是这只蝉飞到了一棵很高的树上。牧童怎么够也抓不着,于是牧童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把黄牛赶到树下,他慢慢爬上黄牛的背上踮起脚尖。突然,猛地一捂,终于抓到了那只蝉。
他连忙做了一个简单的小笼子,把那只蝉放在笼子咯,等黄牛吃完草,赶着黄牛唱着刚才没唱完的歌,高高兴兴地回了家。
改写《所见》 炎炎夏日的一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万物都热得无精打采。当然,威名远扬的诗人袁枚也不例外。他心情十分烦躁,就连平时动听的蝉鸣声在他耳中也格外烦人。他实在忍不住了,便走到附近的树林里乘凉。
袁枚来到了树林里,忽然,袁枚听见身后有牛叫声,便立马转过身去看个究竟。只见一个白白胖胖的小牧童,戴着一顶斗笠,两腮红扑扑的,很可爱,他悠然自得地坐在温顺的老黄牛背上。嘴里还唱着歌,那歌声是那么动听、悦耳,连袁枚都如痴如醉。
这时,停在树上的蝉也不甘示弱,放声高歌起来。牧童这才意识到它的存在。只见他脑袋一转,眼睛一眨,眉毛一挑,一个鬼点子便诞生了。
牧童神不知鬼不觉地跨下牛背,蹑手蹑脚地牵着老黄牛来到了柳树下,袁枚笑了笑:原来他想抓蝉啊,这孩子真机灵!那孩子目不转睛地凝视着蝉,弯腰从地上捡了一根树枝,对着蜘蛛网绞了又绞,心想:蝉啊蝉,你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袁枚笑了,这孩子可真聪明啊,想到了这个既简单,又实用的办法。他站在牛背上,不费吹灰之力就把那只蝉收入囊中了。他的嘴角顿时挂上了一丝透露着胜利喜悦的微笑。
看到这儿,袁枚诗兴大发,写下了名垂千古,朗朗上口的作品《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