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条腾飞中的巨龙。改革开放30多年,我们党紧紧联系人民、依靠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走自己的道路,历经多少荆棘、多少曲折,多少灾难、多少奋斗,终于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变成了一个初步繁荣昌盛、充满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国家,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
面对奋斗征程中的坎坷与挫折,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破灭;面对人世遭逢的巨大自然灾难,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破灭。一代代的中国人,怀揣着梦想,追逐着梦想,挺直了脊梁,憋足了一股劲,胼手胝足,顽强奋斗,走出苦难,走向辉煌。 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博物馆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所说的话字字铿锵有力,句句饱含深情,不仅道出了我们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经历的苦难与辉煌,更是道明了中国亿万同胞满怀一颗颗赤诚的中国心,共筑最深层次、最核心的 中国梦 .
回首中华民族经历的百年沧桑巨变,总书记将她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分别用 雄关漫道真如铁 人间正道是沧桑 长风破浪会有时 精辟表达。这三句气势磅礴而富有诗意的概括,引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 中国梦 .
人间正道是沧桑 .现今的中国,是一条腾飞中的巨龙。改革开放30多年,我们党紧紧联系人民、依靠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走自己的道路,历经多少荆棘、多少曲折,多少灾难、多少奋斗,终于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变成了一个初步繁荣昌盛、充满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国家,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 中国梦 从此永不停歇,绝不更替。
长风破浪会有时 .我们有辉煌的历史,更有广阔宏伟的未来。纵观国际国内大局,中国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抓住机遇、改革创新、科学发展,这是中华民族强大的保证,更是实现 中国梦 的关键。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候都更接近民族复兴这个梦。励精图治的中国共产党,正带领着中国人民朝着这个目标 直挂云帆济沧海 . 中国梦 从此继往开来,终将实现。
祖国富强是我们的梦想,人民幸福是我们的向往。让我们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伟大的 中国梦 .
中国梦 凝聚着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对民族复兴的希望。对广大群众来说,实现宏大的 中国梦 的过程,自然是实现具体实在的 就业梦 上学梦 安居梦 的过程;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实现 中国梦 ,必须把人民的期待转化为一项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一件件好事实事。 中国梦 是你我的梦,种种色彩丰富的梦想汇聚成梦想拼图。 梦想是指引人类前进的灯塔 , 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 匈奴未灭,何以家为 ,是少年英雄霍去病的梦想;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 ,是少年毛泽东的梦想。每个人都要有或大或小的梦想,这样才能使一生过得有意义,这些很小的梦想交织在一起,也就成为了一个国家的梦想。这些小小的梦想勾勒出 中国梦 的生动轮廓,融合成 中国梦 的共同底色。有梦想的人就会有希望,有梦想的国家必将强大! 百年坎坷复兴路,世纪沧桑强国梦,为了实现名族的伟大梦想,党领导人民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慷慨壮歌,终于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复兴之路。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作为国家新一代的生力军,圆梦之旅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唯有把每个人的小梦想转化成现实,才能离 中国梦 更进一步, 中国号 巨轮才能扬帆远航,成功到达梦想的彼岸。
国家之梦,反应国民之梦;个人之梦,融为民族之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如果说个人的梦是小梦,那么中国梦就是个大梦,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一脉相承,无数的小梦就构成了大梦。对于曾教授这一观点,我甚是赞同,台下的同学也拍手称好。其实,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更多的是有自己的小梦,这并不与我们的 中国梦 背道而驰。相反,只有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才可以圆小梦;圆了小梦,我们的 中国梦 亦是指日可待。曾教授也讲到,作为学生,当务之急就是努力学习,做个全面发展且适应新时代的四有新人,一步一步实现 中国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