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相州镇大古县小学六年级 陈继贤
我们这些时代的独生子女总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总是认为父母的付出是应该的,有时因为父母的一点忽略而去埋怨父母,根本没有想过去好好地孝顺他们,而我,就有这样的经历„„
那天是我的十一岁的生日,我和妈妈约好去挑选蛋糕,我在店里,挑剔地否认了妈妈选的一个又一个蛋糕,一会儿说这个好看,一会儿又说那个好吃。这时,一个电话扰乱了计划,那是妈妈的一个同事,让妈妈帮着她带一下小孩,妈妈就爽快地答应了,并向我详细地说明原因,并希望得到我的谅解。
此时我心存不满:明明说好陪我过生日,怎么又变卦了?当场,我便气愤地指责妈妈,引来了无数人好奇的眼光,但妈妈却一声不吭任凭我数落。当我数落完,气也消了时,顿时觉得自己很过分,怎么可以对自己妈妈这样?妈妈把我当个宝,而我却把妈妈当个草,还让妈妈颜面扫地,想到这儿,我心中很内疚,便当面向妈妈承认了错误。
是啊,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妈妈供养我十多年,而我就这么去“报答”她,这就像一根针扎进妈妈的心,让她的心在流血啊! 但是,母亲,她总是会让着你,有时为了不让你伤心难过,她甚至会去编造一个美丽的谎言,只是为了不让你伤心内疚,去报怨自己的过错。这不由便我想起了另一件事„„
那是一个的周六晚上,我去同学家做作业,临走时,我和妈妈说好 9 点去接我,然而,在同学家我不知不觉和同学做完作业后,玩到了 10 点半。老天爷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等我拉开门要走时,才发现大雨倾盆。我一看墙上的表,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已经 10 点半了,和妈妈约的时间整整迟了 1 个半小时。我心想:完了,妈妈一定要等着急了。想到这儿,我顾不得打伞,一头冲进了雨中。 隐隐约约,我看到了一个人影——是妈妈!我急忙跑过去解释:“我今天太开心了,玩着玩着就忘了
时间。”没想到妈妈说:“哦,我也是刚到。”“原来你也刚到呀!”我不由舒了一口气,心中的内疚荡漾无存。
到家后,爸爸问我为何那么晚,我说:“今天散迟了,不过妈妈也刚到。”爸爸突然放下报纸,沉着脸说:“胡说!你妈妈怕打扰你们学习她就没有进他们的家,其实她早到了, 8 点半就去接你了!”听了爸爸的话,我目瞪口呆。 爸爸接着说“你的母亲可以为了你而牺牲一切,想尽一切方法替你辩护,而你却每次拿母亲来做挡箭牌,把责任都推到她身上,你这是何等可耻!”
是呀!母亲伟大的,是任何人不能取替的!从现在起让我们去关爱母亲,感恩母亲,用爱来填平她内心的伤口吧!懂得珍惜,才能感受幸福;懂得感恩,才能了解生活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