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母爱
提起母亲,我总会想起别人笔下一个又一个鲜活伟大的母亲形象,可我细想我走过的十几年,似乎从来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伟绩和母亲有关。母亲是平凡的,她不高大,没有高尔基的“母亲”那样勇敢;她不漂亮,没有陈小艺演得那样美丽;她不温柔,没有梅侍萍那样细腻温婉。而且,她唠叨,总是为一点事喋喋不休,她暴躁,经常为一点小事跟我和爸爸发脾气,她落伍,不能跟我一起听流行音乐,看最新大片„„
人都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我没有见过大海,却也听说过海的博大,,但是,在母亲那儿,我似乎从来没有过那种肆意享受博大关爱的感受。
妈妈不漂亮,皮肤黑黑的,皱纹多多的,可是我曾经看过她年轻时的照片,那时的她,眉清目秀。然而,十几年的儿女债,使她从一个美丽的女人变成一个不再美丽的中年妇人。
妈妈脾气急,做什么事都是风风火火的,我和爸爸稍不如她意,立即会引起她的怒火,遭受她的训斥,温柔从来都与她无关。可是她会细心轻语地照顾年迈的奶奶,她会温和平静地照顾醉酒的爸爸,她也会轻声耐心地安慰苦闷的我和姐姐。
妈妈爱唠叨,不管我是三岁还是十三岁,她都会不停的叮嘱我天冷加衣,天阴带伞,似乎我永远是那个躲在她怀里撒娇的小孩子,不肯让我淋一次雨,受一次凉,不会让我受任何伤,吃任何亏。
妈妈脾气有点暴躁,我和爸爸有什么缺点都会被她说上半天。但我知道,她对爸爸数落,是因为她对爸爸有情,她对我责骂,只因她对我有爱。
妈妈落伍,她不懂什么是流行,不知道什么事时尚,却会在我放假时陪我看最新的偶像剧,尽管她什么都看不懂,只是在一边织毛衣、缝鞋垫。
妈妈抠门,自己不舍得多添新衣,可却常对我说“人靠衣裳马靠鞍”,给我买漂亮时尚的新衣服,让我多打扮打扮自己。
其实,我们的母亲大都是平凡的,她们也许不勇敢,不漂亮,不温柔,也许有这样那样的许多缺点,但她们的爱却是真的。母爱就像一条条涓涓细流,没有什么激情汹涌,
却一点一滴地流淌在我们的生活中,所谓母爱似海,其实就是生活中的点滴细流汇集成的博大,就像条条小溪汇成无垠的大海。
我们总幻想母亲伟大,期冀母爱博大,然而,我们在自己幻想的美丽童话中沉浸得太久,竟已不习惯生活中最平常的关心。其实,不是母亲给的爱太少,只是我们缺少对母爱的感受。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要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感受母亲对我们的爱,懂得感恩母亲那颗爱我们胜过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