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就像小树一样,她们用汗水浇灌我们成长;母亲是世界上最无私的人,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我们的人生之路;母亲是世界上最可亲的人,我们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她们的爱。
在每一个人生的成长道路上都会遇到千千万万的事,这些事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记忆里渐渐忘记。不管在什么时代,唯一不变的是母亲对孩子永恒的爱和孩子对母亲永远的眷恋。在古代,孟母三迁为教子,王祥卧冰求鲤为母亲。母亲对孩子的爱是说不尽,道不完的,只有亲身感受过,才会更深地明白。
我的妈妈是一名环卫工人,平时工作很忙,没有很多时间休息,更没时间陪我,连辅导我学习都没空,在我的印象中,她从不主动买辅导资料或练习册给我。她也从不愿用大量的时间看着我写作业、学习。也许是因为忙吧,她把每一分每一秒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在我眼中,妈妈几乎是一位不负责任的家长。
经历了一件事之后,我才发现,我想错了。那是我上二年级时,我正上课,突然感到头晕又很困,我想:早上没吃早饭,大概是饿了的缘故吧。便打起精神,可没过多久就再也撑不住了;过了一会儿,我又感觉有点冷,我又想:大冬天的怎么会不冷呢?下午还是穿厚点吧。快下课了,我又感觉有点恶心,我觉察到不对劲了,便赶紧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向带班的师傅请了假,来学校把我带回家。原来我发烧了,我感觉越来越困,朦胧中我睡着了,又好像听见妈妈在给爸爸打电话,说 “我一会儿就带煜煜去看病,我下午的活就跟别的师傅调一下吧。”
我心里想:我只是低烧而已,还是不要麻烦妈妈再调活了,我吃点药就好了,要是调了活,明天妈妈就要干更多的活,妈妈会吃不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