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珍贵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四十多年了,雷锋的名字曾经是激励了几代人成长的路标。四十多年了,古老而年轻的中国正在蓬勃的发展,然而,雷锋的名字却随着我们生活的美好而渐渐远离了我们。有人置疑,有人嘲笑,有人批判,然而,无论我们经历多少变化和困惑,他的名字应该永远刻在我们的心头,他的精神应该是我们学习和生活中永远的指南。因为,一个人要获得成功与幸福,不能缺少雷锋精神。 雷锋叔叔艰苦朴素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他那穿破了的衣服,补好了再穿,在军队里,其他日常用品他也少领,自己够用就行了。与雷锋叔叔相比,我们实在惭愧,衣服划破了一个小洞,丢掉;鞋子旧了,马上换掉;书本脏了,把他扔掉;我们生活在这个年代的人都不懂珍惜,从来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来没想过这些生活都是革命者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这种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格外珍惜才对啊!
说起这次“学雷锋,树新风”的活动。同学们都非常积极,非常踊跃。每位同学都想当小雷锋。在校园里,大家主动捡垃圾;在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妇女儿童让座;到购票口,主动排队,并劝说他人排队到路边搀扶老奶奶过马路;在图书馆,轻声慢步,不想打扰到别人„„
我相信,只要每位愿意,小雷锋的威名一定是他们的。
在红花绿柳的映衬下,每处都有雷锋的影子。让我想起了那坚定的旋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三月里微寒的季节,春回大地。又是一个学习雷锋的日子,可你又在哪里呢,雷锋?
当他那清澈的眼神
再一次出现在面前,当他那些动人的事迹再一次被颂扬„„我,流泪了。哭雷锋,哭他的过早离去,哭他“傻子”式的无私,哭他对待同志春天般的温暖,哭他永不退色的螺丝钉精神。淡去火红的时代精神,他那乐于助人而又不求回报的精神至今仍感染着千千万万的人。 助人者不求回报,受助者呢?
正当我为雷锋唏嘘之时,一个不屑为文字文秘工作$&*者减轻负担]的声音飘入我的耳朵:都什么年代了,还谈雷锋?我愕然。漫步街中,放眼望去,竟有许多人“但求帮助,绝不回报”:背着沉重书包的少年将座位让出,竟连一声“谢谢”也没有换来;抓小偷的英雄被人诬陷,当事人连作证都不愿站出来;身患绝症的丛飞连住院都成困难,受他资助的年轻人竟不来探望,还埋怨丢了面子„„羊羔尚且知道跪乳,乌鸦尚且知道反哺,可看到那些聪明伶俐的人竟连“知恩图报”的大义都忘了时,念及雷锋,念及那些同雷锋一样对别人倾囊相助的人,泪,汹涌而出。
帮助别人的人,他们不求回报。可受到帮助的人,心中不能不想回报啊!为雷锋再一次哭泣,哭的是那些把“滴水恩,涌泉报”的道理都忘记的冷漠灵魂!忘记了雷锋,忘记了帮助你的人,忘记了感恩,如同一颗心被冰封雪藏,这样的人生,还能有什么意义?
我欲揽月相问,却见明月皎皎。公益活动为文字文秘工作$&*者减轻负担]跃入了我的眼帘——春暖2007,温暖了华夏,也温暖了我。看到那么多的企业代表一次又一次地举起爱心牌,捐赠
数目由二十万涨到二百万,我不禁湿润了眼眶。雷锋,你出生在旧社会,你的精神却流传在新时代!再为雷锋哭一场,恨全消。那么多的捐赠,那么震撼人心的黄舸之行,那么多的人在回报着帮助他的人,回报着社会,怎不让人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