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优秀作文一
我们身边的雷锋 六②班 蓝宁宁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立场坚定斗志强!”每当到阳春三月,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这曲美妙的旋律??
三月春风吹进遍了整个神州大地,同时,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的热潮。在学雷锋活动中,我们的身边涌现了许多无处不在的“小雷锋”。
一天早晨,天气晴朗,慈祥的太阳公公懒洋洋地望着大地,不冷也不热。妈妈偏要我带上雨伞,说今天下午一定会下雨,我只好听妈妈的“军令”,带上了那可爱的雨伞,便“轻盈”的地“蹦”去学校了。 一眨眼便到了下午,果真不出妈妈所料,下起了倾盆大雨。一滴滴雨滴降到屋顶上、地上、植物上??给准备出门的、兴高采烈的人们一个大大的“惊喜”。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大惊喜”,人们不得不异口同声地声声抱怨道:“真是的,老天变脸比翻书还快!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就倾盆大雨了。赶紧回家吧,不然就成落汤鸡啦!”
幸好我带了雨伞,我们班大部分也是。我挤在人与伞的大海洋里,“飘”了出去。我走在大街上,看着人们迅速跑走,紧接着人越来越少,我的心中有丝把雨伞给别人的小冲动。可毕竟是“想”,所以我并没有实行。
突然,我看到了一个
好像是我校的一位小妹妹,她没有带伞,蹲在一家店前的小雨棚下。她把头埋在腿上,双手遮在眼前,低声的哭泣着。绿豆般大小的晶莹泪珠从她的眼眶中流下来,经过她那光滑的脸,滴在手背上。她的样子让我十分心疼。
看样子,她应该是回不去了。
当我慢慢走近她,想把我手中的伞递给她的时候,一个比她大一点的女孩跑了过去,轻轻抚摸着她的背,十分温柔地对这个小妹妹说:“乖,别哭了,我的伞借给你用,你快回家吧!别让你的家人担心了。” 小女孩乖乖地点了点头,用手臂擦了擦通红的眼睛,可见她哭了很久了。然后停止了哭泣,对着那个借她伞、安慰她的女孩露出了可爱动人的微笑。迅速跑远了,我和那个借别人伞的女孩目送着小妹妹,不由得笑了。可以看出,她是多么感谢这位小姐姐!可能她们互不相识,但这位女孩竟可以不顾自己,把自己的伞借给这个并不熟悉的妹妹,她的心像雷锋一样,是一颗高尚的心。 学雷锋,并不用做些什么大事,只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然后日积月累。这样,我们就可以当一个“小雷锋”,我们就能像雷锋一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精神无处不在,希望同学们能在每时每刻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开始,哪怕是捡起一张纸屑,扔进垃圾桶,哪怕是把伞借给别人,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我们也要尽自己所能,来帮助别人。
虽然雷锋以逝世,但他的精神永存于人间,让我们把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每当我看见同学们帮助别人,我的心中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这一首我们都十分熟悉的歌曲,使我鼓舞着自己去做好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立场坚定斗志强!”
身边的雷锋
六②班刘雍鼎 “雷锋”,这个早已被广大人民群众所熟知的名字,同时这两个字也是一种精神,一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些年来,雷锋精神激励了许许多多的人,也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
虽然在当今这样的社会中,连“遇到老人摔倒扶不扶”都要思考许久,扶了又怕被讹。但是在神州大地上,如雷锋式的人物与事迹从未间断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都是一个个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他们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
“没有来得及掏出手机和银行卡,没有顾得上脱下厚厚的棉衣??他一头扎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用尽最后的力气,托出了三条鲜活的生命”。他就是被称为“最美农民工”的李国喜。他是为了救人才牺牲的。这不就是“身边的雷锋”吗?他救人时有想到亲人吗?有想过这样做会带来什么吗?答案是一致的——没有!我坚信,他当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救人!是这个念头让他抛弃了一切——包括生命。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力量啊!在这里,我只想对这位“最美农民工”说声:“谢谢您!是您将三人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在此,我向您致敬!” 像这样的人和事还有许多许多,例如“断臂天使”雷庆瑶;义务修车二十六余载的赵海生;助学帮困的杨明媚等等。这些年来,“身边的雷锋”不胜枚举。他们在救人、助人的时候想过什么吗?没有,他们只会想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其实,不乱扔垃圾,
不随地吐痰,也是学雷锋。做好事不在与大小、不在与多少。只要做了,并且做好了。才能算是“雷锋”。
尊敬的雷锋叔叔,或许你没有想到,自己当时做的一件件微乎其微的小事,竟会让这么多人模仿、学习。
最后,让我们一起说声:“向雷锋同志学习!”
在我们身边的雷锋
六②班 包秋霞 雷锋,是一个多么熟悉名字呀。他的一生都在做好事,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在我们身边也有像雷锋一样的人,他们做好事不求回报,他们以做好事为快乐。有些人或许做好事不引人注意,如:把掉在垃圾桶边上的袋子捡起,扔进垃圾桶;有人的东西掉了,你捡起来还给他;有人受伤了,你扶他去医务室??
在街上,两个小女孩撑着一把伞,两个人的书包花纹差不多,衣服也差不多,一个头发是马尾辫,一个头发是双麻花辫。大家都以为她们是姐妹,但就在这时,她们停在了一栋房子前,一个小女孩走了进去,微笑地对着另一个小女孩说再见。但是如果你认真听,你就会发现她们并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是什么,她们只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让我们深深踌躇,这种乐于助人是雷锋精神吗?答案不言而喻,是。
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我们的学校。一位同学捡到了十元钱,就在大家认为他真幸运,有十元钱花了的时候。他却主动把钱交给了班主任,施主找到了钱,他也为自己赢了很好的口碑。经过这件事,班主任表扬了这位同学拾金不昧的美好品质,也让同学们对他有了新的认识。也许在上交钱的那一刹那,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吧!或许这就是雷锋精神,因为他懂得为别人考虑,在利益与良心之间,他选择了良心的安宁。
让我们继续来寻找“雷锋”的身影,让我们再把镜头转向公共汽车上。这一天,那久违了的太阳公公出来了,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我与朋友们正打算去书城。在我前面,坐着一位年轻高大的叔叔,他身着红色方格薄外套、蓝色的牛仔裤,脚上穿着一双黑皮鞋。车开了,车上的座位都满了,车厢内有一种让人窒息的感觉。不久,到了一个车站,上来了一个老奶奶。老奶奶环视一周,见没有座位,就只好站着。大家见此,无人动身,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就在这时,坐我前面的叔叔站了起来,他叫老奶奶坐他的座位,老奶奶对叔叔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我本以为那个叔叔快下车了,结果不是,那个叔叔直至我们下车,他也没下车??在我下车的那一刻,我对我之前的想法感到羞愧,我为什么会那样想?这件事也给我上了重要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