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雷锋的作文:我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我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从小妈妈就给我讲雷锋的故事,他那高大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心中。记得在我还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经常教导我要助人为乐,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上学后,我常常在音乐课上听到关于雷锋的歌;在语文课上读到雷锋的名言;在品德课上讲到雷锋的故事路路路路路路在当前社会上,我们应该多多倡导雷锋精神,多多学习雷锋事迹,把那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广为流传,深入人心。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要向雷锋学习。对面的邻居何奶奶有时敲开我家的门嚷嚷:咦,我早上放在家门口的垃圾袋怎么不见了,是谁帮忙清理的,是不是你们帮忙丢掉了。看着爸爸妈妈有时一脸茫然的样子,只有我心里最清楚,悄悄躲在书房写作业一声不吭。由于我每天下午放学后回家比较早,有时爸爸妈妈没有下班,我就到厨房看看家里的暖水瓶里还有没有热水,一旦发现暖水瓶的水不够或着空了,我就把烧水壶灌满水开始烧,等到爸爸妈妈下班回家洗手洗脸时,感觉很诧异,中午好像没烧水,怎么晚上暖水瓶是满的。看着爸爸妈妈互相猜疑的样子,别提我的心里多自豪了。一次,在广场上玩。突然一声声小孩的啼哭把我吸引了过去,原来是一个与父母一块出来玩走失的小弟弟,看到他惊慌失措、语无伦次的样子,我安慰他说:别着急,你刚刚还在哪儿玩过,我带你去找爸爸妈妈。在边陪他玩,边等候了近一个小时后,终于找到了他的爸爸妈妈,看到他们一家人久别重逢后团聚的样子,我的心里可开心了。其实,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很多 学习雷锋的过程中总是带给我那么多的满足和快乐! 学习雷锋、更多的是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贵在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平时做起。